【图】早恋的危害巨大而深远 既废学业又费金钱更助长威风邪气

2017/6/4 21:22:17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未成年早恋已经很普遍,但危害却极其大,既荒废学业,又浪费金钱,对孩子们的身心发展极其不利。发现早恋,家长们要适当开导,多与其交流,从而分散他们注意力。

这个社会一直在发展,未成年人的思想也跟着变化,再加上互联网的影响,各种偶像剧的泛滥,使许多未成年人过早地恋爱。结婚生子,本来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阶段,但是只有在相应的时间里,才能解决相应的难题。小小年纪,就能解决成年人面临的困境?早恋普遍,但危害却显而易见。

首先,荒废学业。小小年纪,不求你立大志,做大事,但是最基本的常识要懂,最基本的社会规律要懂。一天二十四小时,除去固定的吃饭休息时间,还剩几小时学习?如果早恋,学习的时间缩减,甚至学业荒废,这对孩子以后的发展,极为不利。

其次,浪费金钱。未成年人都是消费者,没有创造社会价值的能力。跟女孩逛街,约会,吃饭,看电影,这些都需要钱。未成年人哪来的钱?向父母要呗。早恋不仅加重家庭负担,还助长了孩子们那种不劳而获的思想。

早恋,对孩子不利,对家庭不好。那么发现孩子早恋,怎么办?首先,作为家长,可别想着拿棍子解决问题。对异性产生好感,这是每个年龄段的人都会发生的事。对于孩子,适合晓之以情,帮他分析事情的利弊。切勿采取粗暴简单的做法,以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其次,扩大孩子的交际圈,让他多参与社会活动。当他注意力分散了,精力不再集中在异性身上,那么这早恋就会结束。像一些夏令营、书法班、篮球训练营等,家长就可以和自己孩子多参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