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办公室恋情好吗 为何公司会谈其色变

2017/8/16 8:22:21 作者:R-zhangw… 来源:伊秀情感网
办公室恋情在当下这个时代非常普遍,但是不少公司却谈其色变。众所周知,很多公司都是禁止办公室恋爱的。那么办公室恋爱为何成为“禁爱”?它到底会给公司带来哪些坏处?

办公室恋情是如今一种很普遍的恋爱形式,因为大部分人在办公室呆着的时间比其他任何地方的时间都要多,平时工作繁忙也没有时间去认识异性或者是约会相亲,所以办公室恋爱就成了一种很常见的恋爱方式。但是大家都知道,办公室恋情其实一直以来也是不少办公室的禁忌,大部分公司都是同公司的员工谈恋爱的,对这种恋情甚至很多公司是“格杀勿论”。

对于大多数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的行为,很多人都觉得相当不人性化,人家两个人谈恋爱,公司为什么要制止呢?公司这么做也不是没有理由的。首先,办公室恋情是孕育婚外恋的好场所,看看多少婚外恋就是在办公室产生的。而且有些人确实会利用职务之便来进行不道德的恋爱。还有,办公室恋情会对公司造成不小的影响,接下来我们详细解析。

上面我们说了办公室恋情会对公司造成不少负面影响,那么都有什么呢?首先,办公室恋情对于管理肯定是不利的,特别是当恋情发生在上下级之间的时候。还有办公室恋情可能使公司在机会的分配上产生不利的影响,还会引起同事之间的议论。

而且就大部分办公室恋爱的前车之鉴来说,办公室恋爱是很难走远的,因为太近的距离会让两个人审美疲劳。而且绝大多数办公室恋爱对于两人的工作效率并没有明显的提高效果,反倒是降低的效果非常明显。而公司作为利益受损的一方,禁止办公室恋爱是很正常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