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相亲低龄化时代到来 父母们为何急于这件事

2017/9/10 20:17:11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情感网
“相亲”本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距离自己比较遥远的词汇,但是近几年来相亲却是一件很常见的事。甚至在还在读书的大学生群体中,也有许多人开始走上了相亲之路。

说起相亲,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那些大龄剩男剩女们才会面临的事情。但其实,在现代社会,相亲的群体已经显示出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很多刚刚毕业的青年,甚至是还在读书的在校大学生们,都已经被家长们推上了“相亲之路”,导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回家面对家长们。但即便如此,长辈们还是乐此不疲地为下一代操心着相亲的事宜。

当今,有很多大学生都在家人的安排下,或自愿、或是被强迫地加入到了相亲大军。其实,根据当前的数据来看,这样的现象也是属于比较正常的。因为在单身群体中,二十岁到二十四岁的人占据的比例很高,而身为这些年轻人的父母长辈,自然会为了自己孩子的终身大事而操心。而且,这种情况在一线城市中还尤其常见,其中女生更容易被父母安排相亲。

虽然,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还没有达到谈婚论嫁的年龄,所以对相亲都采取一种抗拒的态度。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认为相亲其实也是一种认识优质对象的途径,因为父母会首先替自己把好关,在后续的交往中不用担心对方完全不符合自己的要求。

显然,父母为孩子安排相亲是希望孩子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对象,但是如果过多插手他们的恋爱事宜其实也是一种干涉自由的行为。作为父母,需要做的是为孩子提供建议和做出参谋,而不是将自己的思想强加在孩子们的身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