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相亲低龄化成普遍现象 有的地方的做法让人心惊不已

2017/10/1 13:25:13 作者:S-xiao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低龄男女相亲似乎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虽然年轻人多少有些反对,对于生活想要自己掌握节奏,但父母总是会担心这个那个的。在有的地区,人们甚至将低龄相亲当成一习俗。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相亲低龄化成了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似乎相亲不再是剩男剩女的专属,许多年轻人不到25岁便要面临父母的“花式催相亲”。

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例子。男生22岁,高中毕业后,自己努力打拼,有了一家自己的冷饮店。父母见其在男女朋友一事上一直没有动静,便发动三亲四戚,各种朋友为男生留意合适的对象。男生要照顾生意,还要抽空应付这些突如其来的相亲,搞得身心俱疲。当男生表现出自己不想相亲时,母亲便开始哭诉自己如何含辛茹苦的将其养大,他甚是头疼。

许多老一辈都是在孩子小时操心其成长,长大后又操心其成家,担心子女在配偶的选择上不会选或者选不好。因而总想早早为其作各种打算,担心子女年纪大了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对象。而大多数年轻人想的却是立业后再成家,于是便有了如上所述的“被相亲“。这种情况似乎在女性身上更为突出,令她们相当无语。

除了上面所说的被相亲,还有一种现象让人挺吃惊的。在一些相对偏远的地区,相亲低龄化已然成为了一种风俗。许多在我们眼里还是小孩子的男生女生已经是孩子的父母了。早在十三四岁时便开始相亲在这些地区几乎是一件很常见的事。相亲成功后,两个人便开始像夫妻般生活、生子。到法定年龄后再去补办相关手续。

看到他们还未完全褪去的稚嫩和他们手上抱着的几个月的大孩子形成了一个冲击感很强的画面。每每看到这些,心里说不上来是什么滋味。当年轻的父母被问到为何这么早就娶妻生子,他们很奇怪的反问,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嘛。

这,难道真的是很正常的事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