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登记如何操作 构成事实婚姻的人士要怎样补办

2017/10/21 8:59:13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九十年代,有许多男女构成了事实婚姻,却一直没办理合法的登记手续。那么如何补办婚姻证明呢?做到这两点,然后到民政局跟工作人员解释一下,按照他们的提示做即可。

在改革开放之初,婚姻形式极其简单,两家人坐一块,谈谈心。如果合适,马上邀请亲朋好友来见证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光。至于去民政局登记,则是鲜少提及。然而,随着儿女的长大,房屋的贷款等,需要出示合法的婚姻证明。这时,两口子就傻眼了。婚姻证明,在日常生活中极其常见。已经构成了事实婚姻,那么就得去补办证明。怎么补办?

首先,带齐相关的材料。把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带齐。至于相片,可以到民政局附近拍。记得带钱,以免人多,要等待的时间长。

其次,带上证明人员。已经构成事实婚姻的,需要带上相关人员作证。有孩子的,带上孩子,没孩子的,带上自己亲戚朋友。到民政局,跟工作人员解释一下,他们就会告诉你流程。这天,记得打扮帅点,这是要登记留念的。

结婚证,仅仅是婚姻状况的证明。要维持婚姻,不能单单靠这红本本,要靠双方的共同努力。首先,勿玩婚外恋。很多家庭的破裂,是由于外部因素构成的。当男女双方都坚持对婚姻负责时,那么婚外恋的情况就会减少。

其次,共同承担家务,勿把工作的怨气带回家。现在工作压力大,许多人为了生存,天天在不停奔波。收到别人抱怨时,还得装孙子。但他们回到家后,稍一不顺心,就会雷霆大怒。家庭是心灵的归宿,回到家,就应当放下工作,抛弃外面的烦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