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相亲低龄化趋势下  脱单大战愈演愈烈

2017/10/27 7:39:13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90后进入相亲市场,相亲低龄化大潮已经悄然来临。我们经受了家长的花式催婚,相亲这件事变得理所当然。不妨预设对方的标准,或许能遇到你想要的另一半。

来源:站酷

每每临近假期,“剩男剩女”们便开始焦虑,似乎前脚跨进家门,后脚就被父母耳提面命花式催婚。本想趁着假期赶紧脱单,从此摆脱苦难,开启新纪元,却猛然发现连90后妹妹都已经开始“占坑”相亲,顿时惊恐,这场脱单大战任重而道远。

父母除了在言语上埋汰你嫌弃你冷落你,还常常以各种理由邀请小表妹带着两个孩子来家里玩。然而这种种刺激还不够,他们甚至在你的床头摆放了一张你和陌生男子的合成结婚照。

于是,你崩溃了。

来源:站酷

在离家出走、以命相挟不见成效后,“剩男剩女”们到底没能逃过父母的五指山,在相亲之路上越走越远。

可是,没有90后年轻貌美、活泼可爱,虽然勉强占了个成熟稳重的优点,说白了还是年纪大了,用父母的话说,你再不结婚,将来只能给人家当后妈。

相爱早已不是大龄青年的专属,连90后都在父母的张罗下,早早地被卷入相亲市场。蓦然回首,我们已经置身于相亲低龄化的时代,花式催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能竞争过这帮小姑娘,真要给人当后妈。

于是我们疲于赶赴相亲会场,夜深人静时,又忍不住反思。婚姻是一辈子的事儿,带着强烈的目的性去相亲,与爱情隔着十万八千里,倒更像一场买卖交易,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不过,从另一个层面讲,相亲只是一种认识彼此的方式,虽然老土,可若真遇到合适的,认真对待,认真恋爱,收获幸福婚姻似乎也并非不可取。不妨在心里勾勒出未来另一半的样子,只要你坚信,他(她)总有一天会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