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登记处设新婚夫妇学校  教准夫妻相处之道

2017/10/29 8:11:13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年来,随着离婚率的激增,婚姻相处之道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为帮助准夫妻们经营婚姻,婚姻登记处新建新婚夫妻学校,希望能帮助夫妻们走出情感困惑,有效降低离婚率。

来源:站酷

近年来,离婚率持续上升,2017年更是达到了三分之一。也就是说,每三对新婚夫妻中,就有一对夫妻会选择离婚。

离婚的原因有很多种,排除因购房产生的目的性离婚,还有性格不合,婆媳不睦、家庭暴力、一方出轨等其他原因,带来了极其恶劣的社会风气。

事实上,两性关系处理,一直是情感专家关注的焦点。是否能帮助夫妻双方重拾信心,找到合适的沟通渠道,走出情感困惑,也成为了民政部门要思考的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Sidarta

为降低社会离婚率,降低由于情感困扰而导致的社会不稳定因素,各地民政部门纷纷倡议在婚姻登记处建立情感学校,对准夫妻们进行婚前培训,通过传递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为民众的婚姻生活保驾护航。

建立新婚夫妻学校的理念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然而民众暂时持观望的态度。怎么说都属于新兴的教育机构,能否起到预期效果,暂时还是未知数。

来源:站酷

新婚夫妻学校属于外来理念,是莫斯科于2014年率先开办的,主要负责教导新婚夫妻学会不争吵,达到和谐相处。

时至今日,莫斯科教学经验相对成熟,还出了一本名为《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的教材,浅显易懂,鞭辟入里,很受好评。

我国各省市民政部门也制定了类似的教材,会定期举行培训班,准备结婚的情侣们不妨去听听课,对于提高夫妻情感沟通能力,想来会有一定的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