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近亲结婚的范围一定要记住 这些禁忌千万不能碰

2017/10/31 16:45:13 作者:M8-xuyua…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亲结婚在我国古代是一个比较常见的事情,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开始发现了,近亲结婚会导致人们的遗传病发病几率大幅上升。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近亲结婚。

来源:站酷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什么叫近亲结婚。所谓的近亲结婚,指的就是三代或者三代以内有共同的先辈的人进行婚配的情况。比起不是近亲结婚的人来说,近亲结婚的人更有可能生出有先天缺陷的孩子来,像先天性的心脏病等疾病,都是近期结婚生出来的孩子可能有的先天性遗传病。如果一对男女是近亲的话,大多数国家都是不允许结婚的,甚至出台了相关的律法。

来源:站酷

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是第几代近亲结婚呢?首先,我们从有共同的先祖的第一代算起,这是第一代,假如两个表兄妹结婚的话,双方的父母属于第二代,他们两个就是第三代,因此,他们两个结婚的话,就是属于第三代相结合。在我国的婚姻法里,有很明确的规定,表兄妹是不可以结婚的。另外,同一个父亲但不是同一个母亲的子女也是不能结婚的。

来源:站酷作者:Sidarta

除此之外,不同辈分的叔叔、伯伯、姑姑、舅舅等,是不能和自己兄弟的子女结婚的,即作为姑姑的,不能和自己兄弟的儿子结婚,而作为舅舅的,不能和自己姐妹的儿子结婚。这就叫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换句话说,也就是指父辈与子辈之间才属于三代人。

以上就是近亲结婚的一些相关知识了,对于人类来说,近亲结婚的危险是很大的,很多孩子生出来之后出现先天性的痴呆就是由于近亲结婚,但是也有一种说法就是,近亲结婚遗传优秀基因的可能性也很大,但是,为了后代能够健康成长,还是不要尝试近亲结婚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