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异地办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快看看这些必要手续

2017/12/6 8:25:12 作者:M8-yujie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信息技术如此发达,两个人即使在异地,也可以天天联系,继续发展恋情。那异地恋的情侣,如果想要结婚,应该怎么办结婚证呢?快来看看这些必备证件以及办理手续吧!

现在通讯社交软件很发达,我们可以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有些还特别的有缘分,能够发展成情侣。那两个异地恋的人如果结婚,要去谁的城市办理呢?要准备哪些东西?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一般男生年龄在22周岁,女生年龄要在二十岁以上才可以去登记结婚。而且两人不能是直系和旁系的血亲关系。确定自己具备结婚的资格后才去登记。

那么办理结婚证之前,我们应该提前准备好这些证件: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工作证、个体经营执照、两人的3张彩色合照。如果缺失了其中某一个证件,可以到当地的民政局或者是派出所去开一个证明。

然后到底要在哪办呢?先自己商量一下,在其中一方的城市常住户口的地方民政局去办理。然后两个人再一起到机构处填写婚姻申请的说明书。还要签上自己的名字以及按上手印。

然后民政局就会根据你们提供的一些资料证件以及申请书进行现在审核,如果通过了就准予登记,从此你们的婚姻关系正式成立了,具有法律的效力,也会被录入档案保存。并且当场就会发结婚证。如果不是第一次结婚的话,要注意一定要带上之前的离婚证前往。

那么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异地婚姻登记的一些准备手续了。真心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定的帮助。婚姻大事马虎不得,希望大家能够顺顺利利的结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