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能太依赖一个人的句子 有哪些说到你心坎上

2017/12/12 9:21: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情感网
依赖,本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论是依赖或是被依赖,但是有的时候太过于依赖一个人,就可能让自己失去自我,永远活在别人的影子下,当被丢下时,就会感觉失去了全部。

“不要太依赖一个人,因为依赖,所以期望,因为期望,所以失望”。不论是爱人还是好友,都不能过分去依赖,因为他们不同于家人,永远不会离你而去,这个世上很多事情是说不准的,上一秒还如胶似漆,下一秒也许就两不相见了。

当你太依赖一个人时,你就会对他充满着无限的期望,以为他能满足你的一切想法,但是当对方该诉你他无能为力时,那种深深的落寞以及失望是无法言喻的。要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父母,没有人会无条件为你付出,所以请独立起来,不要太过于依赖谁。

“太过于依赖一个人的下场,不死也半残”。这句话听上去很残酷,但却是赤裸裸的现实。

太过于依赖一个人会让你失去自我,变得一事无成,因为你总认为有人会帮你,你不需要太努力,所以当某一天对方突然就离你而去时,你会感觉天都塌下来了,你的人生好像失去了方向,不知该如何是好,这时的你才是真正的无能,你会发现你似乎什么都不会,什么都做不了,这样的人生早已没有了意义,活着也如同死去。

“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它会成为你的习惯,当分别来临,你失去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独立行走,它会让你走得更坦然些”。这是宫崎骏说的一句话,让人听了之后深有感触。依赖就是一种习惯,它会让你觉得不论发生天大的事你都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所以你不需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当有一天你突然间意识到就剩下你自己了,你会措手不及,对人生充满了疑惑,这时候你失去的不是一个人,而是长久以来给你支持、给你希望的某种精神支柱,当一个人失去了精神的支柱,那么就很难继续走下去,所以说人长大了了,就该要独立起来,那怕不为了自己,也为了不让爱你念你的父母担心。

不要太依赖一个人,自己挺直腰杆,走出属于自己的平坦人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