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朋友嫉妒你的表现 要细心观察趁早远离

2017/12/16 9:13: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跟朋友相处,我们往往不会设防,无论是公事私事,都会摊开来讲。我们自以为敞开心扉,真诚面对朋友,但或许在不经意的时候,早已惹对方眼红,遭对方嫉妒。

有些女人对朋友之间的感情太过信任,只要朋友询问,她们往往会事无巨细,无论是感情的事儿,还是工作的事儿,都毫无保留的告诉朋友。或许你觉得朋友本该如此,要不然就算不上朋友。

但朋友也要分等级,只有知心朋友才能掏心掏肺,其他朋友还是应该保持一段距离。否则,你发泄惆怅时,她们当你在卖惨;你获得成绩时,她们当你在炫耀。其实,都是嫉妒心在作祟。那么,如果朋友嫉妒你,你如何察觉呢?朋友嫉妒你的表现有哪些呢?

第一,明褒实贬。当其他朋友都在赞美你的时候,她也会赞美你。但是,你能从她的话语里,听出一股酸溜溜的味道,单纯的你,还以为她故意这样来打趣你,其实她的嫉妒心早已掩藏不住,连恭维话也说的不伦不类。

第二,落井下石。当你受到挫折时,知心朋友会向你诉苦,告诉你她比你还悲惨。你忙着心疼朋友,就把挫折给忘记了。可如果有朋友在你转移注意力时,状似不经意的再次提起你的伤心事,这居心就有些叵测了。

第三,破坏气氛。闺蜜相聚,气氛很重要。可若有一个人,总在你说到开心的事时泼冷水,言语间还有些刻薄。等你拉下脸时,她又讷讷地说是无意的,又开始道歉。那么别怀疑,她不是无意,她就是故意的。

综上,如果你的朋友有这样的表现,很显然她对你有嫉妒心,且这嫉妒心已经严重到无法隐藏的地步。不要总怀疑她为人刻薄,其实她不是刻薄,她是因为嫉妒,无法变得友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