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后孩子的抚养权及财产问题   这些法律常识你应该知道

2017/12/20 7:51: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关系破裂,离婚是必然的选择。但是这个婚该怎么离,有很多讲究。尤其是涉及到财产分割和争夺孩子抚养权的时候,许多法律常识你必须要清楚,才能争取更有利的条件。

感情破碎,离婚在所难免。但是离婚这事儿有很多门道,怎么离会更有利于自己,是很多夫妻在面临离婚时,应该考虑的问题。新婚姻法对离婚进行了很多规定,离婚财产分割和孩子抚养权问题,是夫妻之间争夺的关键。

其实,协商解决是比较好的处理方式。这样,法律就会依据双方意愿来判定,在前期进行协商非常重要。当然,想要协商顺利进行,你需要知道一些法律常识。

第一,关于财产。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需要进行分割。如果双方没有硬性要求,房子、车子或者其他债券类资产,需要估算成市值财产,采用平均分配的原则。

如果夫妻一方有出轨行为,且直接导致离婚,那么在财产分割时,会倾向于没有犯错误的另一方。同时,对于获得子女抚养权的一方,也会获得较多的财产。不过,婚前财产或者是有争议的财产部分,可能需要交给法院来裁决,且一经分割确定,必须执行。

第二,关于孩子抚养权。夫妻离婚,对子女伤害很大。无论跟着父亲还是母亲,在亲情上都会有缺失。但是既然要离婚,如果孩子有了自主选择能力,法院一般会尊重孩子的意见。如果孩子还小,法院会评估父母双方在照顾孩子能力、经济能力、教育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将孩子抚养权判给更有力他成长的一方。不过另一方拥有探视权,不能人为予以剥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