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法离婚子女怎么判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12/27 8:15: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是夫妻双方都不愿面对的事,孩子受到的伤害无法估量。夫妻在离婚时,一定要为孩子考虑,尽可能减少对其带来的不利影响,其中孩子的抚养问题就是要认真协商的。

离婚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离婚之后,一个家庭的子女就会受到身心的伤害,一定不要轻易走上离婚这一步,离婚前也要考虑清楚它会带来的后果。所以每对夫妻在离婚前都要慎重考虑孩子的问题,千万不要因为离婚这件事而影响到子女的未来。那么离婚法规定离婚子女是怎样判决的呢?今天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每对夫妻都会经历吵架,一旦两个人的矛盾冲突达到一定的程度,就算沟通协调也不能缓解气氛,这时两个人就会提到离婚,离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它会涉及到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问题,所以我们在离婚时一定要了解相关法律。其实,孩子抚养的问题,涉及到双方大人未来的生活,一定要提前了解,才有把握。

我国的婚姻法规定,对于两岁以下的孩子来说,如果父母双方离婚了,一般的情况下孩子归属母亲,父亲按时提供抚养费。如果孩子已经是两岁以上,要么他的抚养权应该归属为有条件较为优越的一方。但如果夫妻一方存在严重的身心疾病,或者存在不适合抚养孩子的情况,那么孩子抚养权归另一方。

对于十岁以上的孩子来说,如果夫妻双方在离婚时争夺孩子的抚养权,还应该遵循孩子自己的意见。除了以上几条规则之外,如果夫妻双方协议离婚,对于孩子的归属,经过互相商议后有了一致意见,法庭也尊重夫妻双方的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