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登记知多少 探究其中的具体含义

2018/1/24 10:01:12 作者:U7-situh…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们都知道婚姻是需要进行登记的,这是法律规定,同时也代表彼此相爱,共同步入婚姻殿堂,或者两人不再相爱,另寻他好。下面就来说说婚姻登记的具体含义。

来源:图虫作者:131601680633579991

一直都觉得,结婚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

是两个深爱的人决定相约一生,携手同行,未来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是生老病死还是突发危难,都不会分离,要一起面对风风雨雨。当所有危险来临时,回头还能看到对方的笑容,这是何等的神圣。

而婚姻登记,是给双方的爱情一张契约书,证明你们的爱情。婚姻登记是包括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的,登记的前提是双方必须都是自愿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89621612432

从法律层面上来说,进行婚姻登记是我国婚姻法要求的。无论是第一次结婚还是再婚,又或者是离婚,都必须要进行登记,这样可以预防和减少家庭纠纷,也可以防止和惩治违法的婚姻行为。

办理婚姻登记必须要准备好下面这些材料:

1、本人户口本和身份证。

2、本人无配偶以及和对方当事人没有血缘关系的签字证明书。

还有一个重要前提是,双方必须要满法定的结婚年龄,太年轻是不允许进行婚姻登记的。

来源:站酷

婚姻登记要去民政局,而且一定要本人亲自办理,登记同时还要拍照,既是证明又是纪念。

代表两人正式成为夫妻或者已经离婚,回归单身。

婚姻登记的办理有三个必要程序,一个是申请,第二个是审查,第三个才是登记。登记后才会发放结婚证,就是我们所知道的“小红本”。

办理的地点可以是男女双方其中一方的户口所在的地点,如果都在外地的话是不能进行登记的。

登记完成后,代表你们双方已经正式结婚或者离婚,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其实,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有一段美好的婚姻,因为重婚是很可耻且犯法的。结婚,就说明你们互相有爱,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归属。然后带着你爱的他或她一起去进行婚姻登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