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登记步骤分析 自愿是基本原则

2018/1/22 12:43:12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登记,是指恋爱的男女之间,为了实现共同生活的目的,依照法定程序,经国家婚姻登记机关核准,取得结婚证的行为。申请应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和户籍证明 。

来源:站酷

婚姻登记顾名思义也就是走向婚姻的时候所需要的登记步骤。如果一对男女想要成为真正的夫妻,必须要做婚姻登记这个步骤,否则如果只是双方的意愿,根本就不能够从法律上保障。只有婚姻登记才能够给两个人一定的婚姻法律保障。

那么婚姻登记的步骤有哪些呢?首先,在婚姻登记之前,必须要确定要结婚的双方是自愿的,而不是被迫的。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在婚姻登记的时候被民政局人员发现两个人不是自愿的话,那么他们也不会允许你们进行这一个步骤。

来源:站酷

其次我们要准备好婚姻登记所需要的材料。当然,结婚的双方一定要到场,如果只有一方到场的话,是没有办法进行婚姻登记的。首先选择一个正确的登记机关,带上两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等资料。

去到登记机关后,会让你写一份申请结婚登记的声明书,在写这一份声明书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对待,写的内容也要真实可靠,写完之后必须要签名,但也可以按手指,这两种方法都是有法律效用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89621633696

现在网络很发达,可以先通过网络进行登记。因为现在登记已经实现了全电子化,一些纸质登记信息可能会出现伪造的结果,但是电子就没有办法了,所以很多地方都已经普及了,互联网结婚登记,这也给很多人带来了一定的便利。

在进行结婚登记的时候,双方一定需要有真挚的态度去面对双方即将到来的婚姻一定要想清楚。而且不要想着重婚这件事,重婚是犯法的,在进行登记之前,双方要保持是单身的状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