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承诺书是什么  这些你应该知道

2018/1/21 16:41: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们的爱情足够成熟的时候就走入了婚姻。在我们的工作中或者是生活中,有时候需要用到婚姻状况承诺书。婚姻状况承诺书具体要求什么?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来源:站酷

首先,婚姻状况承诺书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是应用的非常的广泛的。比如,当我们需要买房的时候我们可能需要贷款,以及办理分期付款业务去购买一些商品的时候或者服务。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是需要婚姻状况承诺书的。填写婚姻状况承诺书的目的是为了分清楚这些涉及的相关财产是夫妻共同财产还是婚外财产。

有些时候我们交纳税款以及办理其他的业务都需要用到婚姻状况承诺书,这是为了理清楚我们的财产关系,其实这是一个不错规定,如果是发生了一些不合理的纠纷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婚姻状况承诺书更加清楚地整理你们之间的关系。然后更好地处理发生的问题。

婚姻状况承诺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公民的合法私人财产避免遭受婚姻中另一半的侵犯,可以有效地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来源:图虫作者:79052824469808317

其实,婚姻状况承诺书一般是我们个人自愿出具的。如果是受他人的强迫的话,一定要说清楚,而且如果处于非自愿的状况之下做出了婚姻状况承诺书,这个是可以撤销的。实际上,在我们的生活之中为了达到我们便利生活的各种目的,我们都会自愿地做出婚姻状况承诺书。

婚姻状况承诺书上有三种状况可以提供给我们选择,比如已婚,未婚,离婚未再婚,丧偶未再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这些必须是真实的,因为在条款的后面通常都会写着:如果是非真实情况的话,一切法律责任以及法律后果都由本人承担。所以大家应该确保情况属实,而不做欺骗他人的举动。

来源:图虫作者:236391572680354596

填写婚姻状况承诺书的时候我们还要填写我们的姓名以及本人的身份证号。另外还要说清楚是由于什么原因而做出婚姻状况承诺书。在条款的最后可以写上日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