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证明范文 教你如何简单表达

2018/1/20 16:25:12 作者:U7-situh… 来源:伊秀情感网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实婚姻却是爱情的殿堂。进行婚姻登记需要我们开具婚姻状况证明,这是很基本的。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开具证明文书,教你简单又直接的表达。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89621633766

我们应该都知道,婚姻是需要登记的,无论是结婚还是离婚。只要达到法定年龄,结婚就需要登记,而进行婚姻登记的一个必要的条件就是,要出示婚姻状况证明。

婚姻状况证明其实是属于一种法律文书,文书内容要包括,已婚、未婚、离异或者丧偶,有无配偶,是否同居,还要写明姓名,出生的年月日,也包括民族,还有职业,工作的性质,家庭住址或者现在居住地的地址。

来源:站酷

如果进行婚姻登记没有做好婚姻状况证明,民政部门是不会帮你们办理的。所以大家有需要一定要先做好这个婚姻状况证明书。

而且这个文书是需要有关组织和单位来出具的,个人是不能也无法做出这个婚姻状况证明文书。所以,一定要格外注意这个情况。

那么下面就来看看文书的基本格式。

婚姻状况证明书

兹有我单位(组织)某某同志,性别:男(女),某某年某某月某某日出生。于某某年某某月某某日和某某单位(组织)的某某同志,登记结婚。系初婚(再婚),是(否)曾生育子女。特此证明。

还需要这四个签字和盖章,基层单位盖章。科局级单位计生办公室盖章。基层单位领导签字。负责人签字。

基本的格式就是上面的那样,有需要开具证明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来源:站酷

人生很短,怎么样也要经历一次难忘的婚姻,遇见对的人,希望可以和对方相守一生,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管如何。婚姻登记,是给对方的保证,婚姻状况证明书则是保证的前提条件,相信爱情,然后让对方感受到你对爱情的诚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