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公证   不要当成逢场作戏

2018/1/10 9:23: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幸福的男女,脑海中不会出现婚姻公证这几个字,因为夫妻恩爱是两个人的事,与旁人无关。但有些时候,为了证明婚姻事实,不得不进行婚姻状况的公证。

来源:图虫作者:131619427438439708

很多人说,现在的社会非常奇怪,人与人之间连起码的信任都没有。买房要开证明,贷款要开证明,连出国旅行也要开具证明。若你已经结婚,你需要进行婚姻状况公证。

听到这个词语,很多人都会蒙圈。已婚就是已婚,怎么还需要公证呢?其实,有关办事机构需要这个证明,也是为了在需要担责的时候,为你提供另外一个保障。只是,没有人会想到,很多夫妻根本不将公证当回事,就算完成了公证,所谓的婚姻事实也并不一定靠谱。

来源:图虫作者:131601680633579991

这几年,离婚率居高不下,就算没有办理离婚手续,很多夫妻也早已处在分居状态。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夫妻感情破裂,且各自都寻找了新的感情,那么,他们的婚姻事实,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但是,他们没有办理离婚手续,一旦涉及到婚姻状况公证,他们需要以夫妻名义,共同进行公证。

公证,顾名思义,是对真相和事实的还原,例如财产公证,遗产公证等,都是对既定事实的核定,然而婚姻状况公证,真的可以核定事实吗?

来源:站酷作者:Nikodash

婚姻状况公证,本来是对既定事实的确认,很多人却为了图方便,钻了法律的空子。民政部门要求双方一起出席,本来是为了保证各自利益,却在很多夫妻私下协商之下,成了一场徒有其表的游戏,难免令人唏嘘。

对待婚姻公证,应该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牵扯到利益问题,显然已经变了味道。希望大家借这个机会对彼此之间的关系进行思考,不要漠视婚姻的神圣性,也不要将夫妻感情当成逢场作戏的工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