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声明书    你的感情该对谁负责

2018/1/6 9:27: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社会上不诚信的事件屡屡发生,导致很多机构都需要当事人提交声明,有单身声明,有财产声明,还有婚姻状况声明。难道有了声明就能确定婚姻状况吗?夫妻感情到底该对谁负责?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63851855994

众所周知,很多事关财产、出国的事项,已婚人士都需要提交婚姻状况声明书。这份声明书不是本人开具的,也不是了解你们的家人朋友提供的,而是完全不了解情况的第三方政府机关出具的。

很多人都忍不住自嘲,以前认为感情只需要对彼此负责,现在才知道,要负责的不是另一半,而是民政部门、财政部门,甚至是国税局。原来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儿,对彼此负责还不够,还需要证明给别人看。

来源:站酷

我们平时会遇到很多荒唐的证明,婚姻状况声明书就是其中之一。夫妻之间的关系是亲密的,还是早已分崩离析,没有人会在意,他们在意的是此时此刻你们是否愿意以夫妻的名义跟对方共同承担责任。

瞧,这个声明书在夫妻之间是感情的见证,是神圣的事情,到了各政府机构眼里,不过是他们获得保障或者推卸责任的工具。难怪很多人说,有时候婚姻不是过给自己的,是过给别人的,起码有了婚姻状况声明书,可以省去其他的手续。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不过,在失信事件屡屡发生的今天,政府部门有备无患,未雨绸缪,并非不可理喻。只是对于当事人来说,这样公事公办的态度,太过冷冰冰,缺乏人情味罢了。

如果你们正准备去开具婚姻状况声明书,不妨开具两份。一份由民政部门提供,用来办事即可。另一份由夫妻双方共同撰写,用来反思你们的相处模式。有问题改之,如果感情依旧甜如蜜,那么请再接再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