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承诺书   一纸文本居然如此荒唐

2018/1/5 9:13: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购房或者办理出国业务时,相关部门需要本人出具婚姻状况承诺书。只要夫妻双方提供结婚证,就可以轻松办理该承诺书,但是对于夫妻关系的真实状况,却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来源:图虫作者:131601680633579991

近日,有位沈女士将老公告上了法庭,原因是婚姻状况造假。原来沈女士因为王先生出轨,早与其分居三年。但王先生鉴于信贷问题,需要提供婚姻状况承诺书,便以10万元经济补偿为条件,请沈女士协助到民政局开具了该承诺书。但是事成之后,王先生承诺的经济补偿根本没有兑现,沈女士一怒之下,将王先生高上了法庭。

此事一出,众人哗然。婚姻状况承诺书,原本是证明夫妻关系的法律文本,具有一定的法律约束力,此时此刻却如此讥讽,显然成了荒唐事。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63851855994

婚姻状况承诺书,无非是一种担保。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夫妻之间的关系,比其他任何关系更加牢靠。尤其是涉及到财产问题,夫妻本就有共同享有财产和共同承担债务的责任,以至于这个文本在很多时候,非常关键。

但是,民政部门只能证明夫妻关系是否存在,却无法证明彼此之间的相处状态。就如沈女士和王先生,如果的确分居三年,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俩人的夫妻关系早已失效,然而民政局无法知晓这一点。

来源:站酷

有人因为买房,以假离婚为手段,开具单身证明,以获得付税减免;有人因为信贷,夫妻感情明明岌岌可危,偏要表现出婚姻状况良好的姿态;还有人甚至以结婚为代价,愿意为他人行方便,以获取利益。

曾几何时,婚姻于很多人来说,早已丧失了神圣性,早已没有彼此约束、共同经营的意义。我们在哀叹的同时,不得不思考,在利益趋势下,婚姻承诺书到底还有几分真实?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