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声明书有什么作用 这些你都了解过吗

2017/12/31 12:19: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状况声明书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它具有一定的法律作用,能够在关键时刻帮助你度过难关。婚姻状况声明书的作用到底是怎样的呢?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人人都有婚姻状况,无论是未婚、已婚还是丧偶都是能够开出法律文书证明的。很多人都没有注意过婚姻状况声明书的作用,觉得它只是一张纸。其实,它不仅是一张纸,还具有法律作用,在很多时候是能够给你带来利益和帮助的。

婚姻状况声明书的作用有很多,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让你经历这些事情的时候知道正确的处理方法,合理利用婚姻状况声明书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我们在结婚的时候都会有结婚证,凭结婚证我们可以开出结婚的婚姻状况声明书。这份声明书能够让我们在婚姻关系以内平分共同财产。所以,离婚的时候,只要你出示这样的一份文件,你就能不费吹灰之力平分婚内财产。

这一份声明书还能让别人知道你们的关系,很多人都经历过被人造谣的时间,这个时候只要出示自己的真实婚姻状况声明书就能让造谣者被拉进监狱。婚姻状况声明书能够保证我们的财产和名誉安全,如果你正面临这些苦恼,你可以尝试一下用这样的声明书来帮助自己。

婚姻状况声明书还能让我们躲避不该有的灾祸。很多人因为夫妻感情不和选择了离婚。离婚以后一方进行赌博或者其他的事情欠下很多债务,这个时候他要你跟他一起偿还。你可以出具一份离婚证明跟对方彻底划清界限。法律会保护你,让你避免承担这样的债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