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婚姻状况具结书 你需要知道这些

2017/11/6 11:29:12 作者:M8-xuyu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婚姻里,常常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很多人为了保障自己的婚姻,常常会采用一些措施来维护自己的利益。像婚姻状况具结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来源:站酷

当一个人成为成年人之后,将要面对无数的问题,除了将要面临各种各样的社会压力之外,还需要面临结婚生子的问题。结婚,一向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几件事情之一。结婚要考虑的事情非常多,两个人要组成家庭,不仅要通过登记成为合法夫妻,还要清算财产,为以后的婚姻做好保障,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在婚姻里可能会遇到的婚姻状况具结书。

来源:站酷作者:Halfpoint

什么叫婚姻状况具结书呢?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叫具结书,具结书就是指本人愿意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一种承诺声明,当然,这种承诺是具有法律效应的。婚姻状况具结书通常是两个人用来证明两个人婚姻关系的一种证明,内容包括本人的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日以及婚姻状况,如果是已婚的话,那么还要填写对方的姓名、性别以及身份证号码。

来源:站酷

一般来说,婚姻状况具结书并不难开,你只需要到当地的民政局或者街道计生办开局证明就可以了。因此,想要开婚姻状况具结书的朋友们不需要为怎么开具证明而烦恼了,当然了,这种证明书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你是需要对它负法律责任的,希望朋友们不要乱开。

可能有人会疑惑,这种证明书有什么用呢?其实它的作用也不是特别大,除了在一些比较特殊的正式场合会用到之外,在买房的时候也会需要,因此,需要用到婚姻具结书的朋友届时到相关部门开具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