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声明书具体用途 这些你都了解过吗

2017/11/2 16:25:13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人觉得婚姻状况声明书不重要,其实它的作用还是非常多的,只是没有用到的时候就觉得没什么用处。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婚姻状况声明书的作用,让你在关键时刻能够保护自己。

来源:站酷

婚姻状况有很多种,不仅是结婚了的人有婚姻状况,没有结婚的人也是有婚姻状况的。比如,婚姻状况是未婚或者丧偶的才能进行结婚登记。不然,就是犯了重婚罪。婚姻状况声明书是起法律效应的一种文书,能够在很多时候对我们进行保护。下面就来看一下婚姻状况声明书具体的作用,让你了解多一点,避免走入误区。

来源:站酷

大家都知道,结婚以后夫妻双方创造的财富是共同财产。有的人想要隐瞒自己的财产,就会刻意不让对方知道有这些财产的存在,在离婚的时候就不用跟对方分享这被隐藏起来的财产。其实,这个是可以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的。

只要开具一份婚姻状况声明书,能够证明你在这个财产形成之前跟这个人是夫妻关系,那么,法律是会帮你分到财产的一半的。有了法律的保护,就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纷争,让复杂的事情变得非常简单。

来源:站酷

另外,婚姻状况声明书还能让自己躲避一些伤害。比如,对方在协议离婚以后开始赌博,欠下非常多的债务。他找上你,想要你跟他一起偿还债务,这个时候只是口头说一说是没法让你摆脱债务的。你需要开具一份婚姻状况声明书,通过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权益。

有了这个法律文件证明,你在这些债务形成的时候已经解除了婚姻关系,那么,你是不需要承担他的这些债务了。婚姻状况声明书的作用还有很多,关乎到移民、结婚等多个领域,这些知识都是我们应该了解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