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承诺书重要吗 这些内容必不可少

2017/10/29 18:29:13 作者:U2-xuanq…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很多夫妻在结婚之前都忽略一份重要的婚姻承诺书,可能有很多人觉得这是没有必要的,因为这其实就是有份书面的表达,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其实小编觉得这份文书很重要。

来源:站酷作者:KirylV

婚姻状况承诺书主要是来证明一个人是否处于已婚状态,还是未婚状态。有人觉得这不需要一份承诺书来表明,其实有很多时候都是需要用到的,比如说现在有一些企业在招人的时候,他们很在意自己招到的员工是什么样的一种结婚状态。

当然这也会存在的一种歧视性的问题,不符合就业的一些原则,但是它确实存在在企业里的,一些招聘的要求当中,一些企业想要招一些已婚的人,或是已经生了孩子的人,这样就不会出现类似网络上报道的新闻事件:职员结婚后几天突然宣布怀孕,然后宣布休产假的状况,所以这也是企业的一种自我保护方式。

来源:站酷

那么除了企业在招聘人员的时候需要这个证书,在结婚之前其实也是需要这一份证书来证明你是否是已婚的状态,有的人想要钻法律的空子,其实他已经结过了一次婚,还想再结一次婚,但是有了这份承诺书就可以证明,如果你已婚的话那你是不能再次结婚了,只能结束上一段婚姻才能再次结婚。其实这也是对两个人结婚的一种保障。

来源:站酷

另一好处:在结婚前可以让双方安心。

特别是对于那些刚认识不久就想要闪婚的年轻夫妻,他们其实并不是很了解对方,这个时候如果婚姻承诺书能够出现,证明对方的一种结婚状态,那么两个人也可以结婚,结得安心一些。可见婚姻承诺保证书是多么重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