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公证  千万别跑错地方

2017/10/30 18:11:15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状况公证,是人们在办理购房、贷款、出国等事务时,必须提供的证明材料。而这种公证,根据婚姻状况的不同,所要携带的材料和具体要求,也会有所不同。

通常情况下,人们一听说婚姻状况,首先想到的是已婚人士,其实不然。未婚、已婚、离婚、丧偶等情况,都属于婚姻状况的范畴。

随着社会信贷体系的建立,人们在办理诸如贷款、购房等事务时,会被要求进行婚姻状况公证。注意,虽然带着公证二字,你所要找的部门却不是法院。同时,因为婚姻状况的不同,开具公证书的部门,也会有所不同。

假如你是未婚人士,婚姻状况公证可以由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提供。档案存放在人才服务中心的,可以带着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到人才服务中心的柜台开具未婚公证。如果你不属于以上两种情况,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或人民政府开具。

假如你是已婚人士,那么你需要办理结婚公证。结婚公证相对方便,只需到进行结婚登记的民政部门办理即可。当然,需要提供结婚证,和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如果结婚证遗失,则需要先办理结婚证补办手续,再行办理婚姻状况公证。

假如你是离异状态,则需要进行离婚公证。离婚公证除却有效身份证件外,还需要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离婚证书以及法院判决已生效的离婚判决书,调节书等。当然,因用途不同,公证部门或许会要求提交其他的补充材料。

这几年,婚姻状况公证越来越普遍,对人们的生活也逐渐变得重要起来。开具婚姻状况证明要认准不同的要求,以免浪费时间,浪费心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