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是婚礼当天还是前一天 这些传统习俗要知道

2017/10/30 18:51:13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迎亲,是从女方家将新娘子接来的一种仪式,经过这种仪式,才可顺利进行婚礼。那么迎亲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呢?迎亲的时候又要准备些什么呢?本篇文章将进行讲解。

来源:站酷

迎亲,不仅是我国的传统习俗,无论在哪个地区,都是婚礼之前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其主要目的是男方到女方家将新人迎接出来,参加婚礼。

它不仅仅是结婚中一个重要的环节,也是婚礼中活动和笑料较多的部分,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和重视。从我国古代的八抬大轿到现在的女方闺蜜要红包,这个为婚礼增添了太多回忆的环节同时与时俱进。

来源:站酷作者:Alex Studio

迎亲是在婚礼当天进行的一项活动。通常只有迎亲过后才能顺利进行婚礼。

一定要那么迎亲到现在都有什么习俗呢?

一:准备工作

在迎亲的前一天晚上,一定要准备好迎亲所需的各种物品。如红包、烟酒、甜品等等。也要通知到相关人员,避免在第二天手忙脚乱。一定要提前安排好相应的婚庆公司。保持与双方的沟通,如果有突发事件导致晚点,要能让双方都知晓。

来源:站酷

二:迎亲小活动

在新郎准备去迎亲的当天,一般会有许多的迎亲小活动。其中比如:女方闺蜜挡门要红包;新郎给女方献花;着手安排男女双方给长辈敬茶等等,当然,还有许多其他的小活动可以举办,这一般因人而异,切记不要玩得过火。另外,可以摄像机来记录下这一甜蜜时刻。

三:去婚礼现场

在接到新人之后,就要去现场了。一定要提前确定好从迎亲场所到婚礼现场的路途所需时间和路况,以免路途上耽搁影响时间安排。在到了婚礼现场之后,听从婚礼司仪的安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