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是婚礼当天还是前一天  传统习俗你懂吗

2017/10/26 10:55:13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迎亲是结婚仪式的重要环节,不同地区的迎亲时间有不同的要求,差异性也非常明显。虽然现在的婚礼崇尚简约自然,但有些必要的传统习俗却依然需要遵守。

我们国家地大物博,传统文化也多种多样,就娶妻迎亲礼,便有许多讲究,稍有差池,就有可能贻笑大方,更甚者,被女方亲属挑理,毁了一段好姻缘。

娶妻迎亲礼,除了花轿花车、花童花炮、鲜花礼服外,在迎亲时间上也大有讲究,有的地区在结婚当天迎亲,有的地区则需要前一天就将新娘子接回家。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具体的区域划分。

江南地区,以苏浙沪为一区域,这一带中西文化结合良好,既突出中国特色,又恰到好处地融合了西方文化,传统与时尚碰撞,婚礼办得颇具特色。婚礼前一天,新郎会将到新娘家接嫁妆,兜头展览嫁妆后,再折回女方接上新娘。

以北京为核心的北方地区,分为满汉两种习俗。满族习俗太过复杂,汉族的迎亲时间,通常是婚礼当天的上午,男方带着结婚队伍来接亲。北方地区的迎亲礼,是考验新郎官的重要一环,只有通过伴娘团体力智力方面的重重考验,才能见到新娘子。

广东地区同样是婚礼当天迎亲,不过需要加上一个上头仪式。这上头仪式需要新人拜神、拜天地、拜父母,寓意新人长大成人,从此迈入婚姻殿堂,承担组建家庭、开枝散叶的责任。上头仪式结束后,新郎官需要准备丰厚的开面红包,娘家人会适度调侃打趣,直至氛围火热,方能允许新郎官接新娘出门。

湖南地区、天津地区、闽南地区等,都有不同的迎亲习俗。无论何种形式,都是以传统习俗的形式给新人予以祝福。尽管现在婚礼形式越来越国际化,但是有些传统习俗,却是不得不清楚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