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营婚姻保证书  那些条款是否靠谱

2017/11/2 19:49:13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经营婚姻,实属不易。夫妻们各出奇招,有人想出签署保证书的法子,来保证婚姻经营期间的权利和义务。有人好奇,有人怀疑,至于这法子是否管用,只怕有待商榷。

来源:站酷

近些年来,结婚的人多,离婚的也不少。结婚时欢天喜地,离婚时沮丧收场。说心里话,但凡有办法,没有几个人会想离婚。

经营婚姻不容易,是很多身在婚姻中的人经常感叹的话。生活习性差异,脾气性格冲突,有时候还因为从公司带回来的矛盾,轻轻松松就能挑起一场家庭争吵。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完之后,安静了,发现很多话说得太重,又开始后悔。凡此种种,弄得人焦头烂额。

来源:站酷

经营婚姻保证书,是这几年才兴起的新鲜事物。说起来,还是年轻人有想法,什么事情都想有个条条款款,好像如此一来,这事儿就变得简单明了了。今天你洗碗,明天我拖地;今天你买单,明天我付账,只要出了问题,责任方一目了然。

众人一看,嘿,这东西有趣,谁也别想胡搅蛮缠,蒙混过关。可实际实施起来,却并不容易,就像公司分工,虽然明确,可难免掺杂着人情在里面。为了一点小事儿就争得面红耳赤,问题不但没解决,还添加了新的矛盾。

来源:站酷

其实啊,婚姻婚姻,讲得是情感,不是制度。讲得是温暖,不是道理。凡事都要分彼此,早已违背了夫妻之间相互扶持的本意。

夫妻之间相处,包容性是首要的。如果都很任性,无论怎么明确分工,也很难落到实处。但凡有一人作出让步,很多事情也就柳暗花明了。

所以,在夫妻相处的过程中,想要订立经营婚姻协议书不是不可以,但是,是不是该把相互体谅加进去,如果抛弃了婚姻的精髓,那些冰冷的条款,又岂能靠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