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怎么填写 学会写自己的人生简历

2017/12/29 8:13: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状况指的是反映每个人的婚姻状态,我国公民的婚姻状况可以分为四类:即未婚、已婚、离婚、丧偶。婚姻状况的填写并不难,但也有些小伙伴会不知道如何填写。

来源:图虫作者:57403569359431553

婚姻状况,指的是填写人当前的婚姻的状态。在写简历找工作或是贷款买房子的时候,基本上都需要填写个人的婚姻状况。个人的婚姻状况如何,自己当然是最清楚的,但是,也有些小伙伴们不知道要怎么填写,不知道要填写什么内容,而且有的人婚姻情况并没有那么简单,那具体要怎么填写自己的婚姻状况呢?

个人的婚姻状况填写的选项,分为四种,分别是未婚、已婚、离异和丧偶。

如果你现在已经有交往很久的男朋友或是女朋友了,而且有时候彼此之间也会互称老公或是老婆,但是,这种情况,你在婚姻状况那一栏,只能够填写未婚。可能你和你的女朋友或是男朋友已经感情好到同居了,但是,只要你们没有到相关的机构正式登记结婚,领到结婚证,那你们就不算是已婚状态,只能填写未婚。

来源:图虫作者:79053975521047479

另外还有一种状况是,有的夫妻,彼此之间的感情已经不复存在了,甚至已经分开生活,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两人没有达成离婚协议,那在婚姻状况那里,也不能够填写离异,要填写已婚,但是,如果有更为详细的状况说明,那也可以填写自己目前的状态。一定要拿到离婚证或是法院的离异判决书,才能算是离婚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63851855994

还有一些人,并不是单纯的未婚和离异状态,有的小伙伴已经有过了离婚的经历,但是,后来又遇到了另外一个合适的人,再次组成了家庭,或是与前任再次复婚了,这种情况,就不用再已婚前加再婚或是复婚的说明,直接写已婚两字即可,记得要在拿到结婚证明的前提下填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