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联网吗 怎样查询相关信息呢

2017/11/10 17:35: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网络上有我们看到很多利用法律的漏洞多次结婚的人,所以很多人呼吁将婚姻情况进行联网,但是现在婚姻状况联网了吗?我们对婚姻状况联网有哪些误解呢?

来源:站酷

我们在各大媒体上看到有很多人利用了法律的漏洞,在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人结婚,而配偶并不知情。这样不道德,又违反法律的事情,如何在事前规避呢?很多人呼吁将婚姻状况进行联网,而且我们对婚姻状况联网是存在一定的误解。

来源:站酷作者:Alex Studio

目前,我国并没有真正的实现各地将婚姻状况信息联网,很多机构在办理事项的时候需要提供必要的单身证明。比如我们在购房的时候,住建部门会要求提供单身证明,为了避免一些自称单身却私自处置了夫妻共有的财产。但是如果是跨省跨地区的,这样的单身证明并没有一定的可信度。因为我们国家目前现在的情况,婚姻状况还未实现联网。

来源:站酷

而我们对婚姻状联网也是存在一定误解的。我们以个人的身份到民政局是无法对其他人的婚姻状况进行查询的。而只有专业的部门办理相当专业的手续以后才能够按照流程去确认被查询人的婚姻状况。比如在人民检察院,公安部门办案期间需要持单位的介绍信才能到民政局等单位进行婚姻登记档案的调查和查阅。

婚姻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我国现在婚姻登记信息联网任重而道远,存在着诸多困难。在系统里也存在着一定漏洞。但这并不是我们违反法律和违背婚姻道德底线的借口之一,我们要时刻保持对婚姻的尊敬和信仰感,管理好自己的家庭珍惜幸福的生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