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证明的作用有哪些 你都了解过吗

2018/1/3 9:29:45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状况能够说明很多问题,婚姻状况在很多领域都是涉及到的。无论是公司应聘还是出锅移民,你的婚姻状况都是会被记录在册的。婚姻状况证明有什么作用呢?

来源:站酷

婚姻对很多人来说非常重要,他们珍视婚姻,但是说到婚姻状况证明,他们就不是非常熟悉了。其实,婚姻状况人人都有,无论你是单身还是结婚,或者丧偶离异,你都是有婚姻状况的。婚姻状况在很多情况下关系到我们的利益,所以我们应该了解它。婚姻状况证明的作用有很多,下面就来了解两个比较简单的作用,让你能够正视婚姻状况。

来源:站酷作者:Monkey Business Images

结婚以后,你的婚姻状况一栏就是已婚。婚姻状况证明能够让你们的孩子顺利出生,还能顺利上学。所以,它的作用还是非常多的。很多人觉得婚姻状况声明只是一张纸,其实,婚姻状况声明都是有法律效益的,起法律作用。

如果你跟这个人是已婚状况,那么,他的财产有你的一部分,你们具有共同养家的职责,是你们的孩子的监护人。一旦婚姻关系破裂,有了婚姻状况证明书,你们可以争取孩子抚养权,也可以争取婚后一半的财产。

来源:站酷作者:S_L

如果你一直处于单身状态,那么,你的婚姻状况声明就是未婚状态。未婚是非常自由的,有了这份证明你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顺利结婚。可以移民去自己喜欢的国家。很多公司在招聘的时候都会写上对婚姻状况的要求。

有了这份声明书,你就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顺利让别人录用你。婚姻状况声明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用途,这些用途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无论你结婚与否都需要了解一下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