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怎么填写 求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2018/1/12 11:29: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一个求职的人都要写个人简历,而个人简历有一栏就是婚姻状况的填写。那么在应聘的时候,婚姻状况如何填写才是正确的呢?不知道的人都要好好学一学了。

来源:站酷

现在很多求职者在婚姻状况那一栏乱写,他们可能不知道婚姻状况的重要性,就自己随便的写一写。尤其是一些刚刚离开的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他们的婚姻状况填写的非常搞笑。

来源:站酷作者:Sunny studio

有的人可能是刚刚和对象分手,于是就在婚姻状况那里写着:失恋伤心难过中。很多人事经理看到这种描述哭笑不得,不知道怎么说。这样的填写是不对的,是一种分不清场合的行为。你失恋可以在家里哭,但是不能到公司闹。如果你连这点都分不清,公司是不会聘用的。

还有的人也非常幽默,求职的时候也许是单身,于是就在婚姻状况里标注:单身待解救。这样子的填写,面试官看到就印象审核,虽然不会马上把你刷掉,但是对你个人能力也会大打折扣。一个连婚姻状况是什么的人都不知道,公司请你做什么呢?幽默很好,但是幽默要有分寸。在求职的时候,一定要严肃认真的对待。

来源:站酷

既然如此,婚姻状况到底怎样填写才是正确的呢?

首先,大家一定要清楚婚姻状况有哪几种。其实非常简单,婚姻状况就是未婚、已婚、离异、丧偶四种。没有结婚的单身就是未婚;结婚的人就是已婚;结婚后又离婚的人呢,就是离异;而结婚后伴侣却逝世的就是丧偶。大家可供选择的只有这四个状态,不要想的太复杂。每个人根据自身的真实状况进行填写就对了,不需要加多余的修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