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怎么填写 在个人简历中如何表达比较合适

2018/1/11 9:25: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个人在求职的时候,在个人简历那一栏都会看到一个婚姻状况的填写。要知道婚姻状况分为已婚、未婚、离婚和丧偶,那么求职时候的婚姻状况怎么填写比较合适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63851855994

很多人可能觉得婚姻状况的填写不是什么大事,这样想是错的,因为你日后的工作很可能就会因为婚姻状况而受影响,如果是不好的后果就不好了。

所以,在面对个人简历的时候,建议大家按照个人的真实情况填写婚姻状况,没有结婚的人就填未婚,已经结婚的则写已婚,而结婚后又离婚的就是离婚,还有结婚后但是伴侣死了的就是丧偶,不要自己随便乱填写,这样子对自己的工作不好。

来源:站酷作者:KirylV

大家要知道,用人单位在给每一个人分配工作的时候,会考虑很多方面的因素。如果你是未婚状态,那么你可能就适合一些可以加班或者出差的工作。

而如果你是已婚,那么你可能就不能适应经常出差,因为你要顾到家里的小孩子,但是已婚人士也有好处,不会再去休婚假,而生了小孩的就更不会去休产假,这样子投入到工作中的时间久更多了。所以说,你的婚姻状况和你的工作岗位和福利待遇都是有很大关联的。

但是,在面对应聘的人事经理的时候,建议有些人可以灵活一点。已经结婚但是感情破裂处于分居状态的人,那么你目前的的状态就是已婚,只要没有领离婚证那么你就是已婚。对于不同的婚姻状况公司会给出不同的职位,因此大家要谨慎,不能自己捏造。

来源:站酷作者:Halfpoint

因此,说了这么多,大家在填写婚姻状况的时候要如实填写,不要欺骗公司,对待工作要有诚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