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有几种 简单小知识告诉你

2018/1/19 16:23:12 作者:U7-lai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很重要的事情,认为婚姻关系两个人一辈子的幸福问题,所以对于婚姻的选择总是慎重又慎重,今天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婚姻的小知识。

来源:图虫作者:131601680633579991

婚姻是什么呢?严格点来说的话,婚姻是法律关系,浪漫点来说的话,婚姻是我把你困在我身边的爱的牢笼。那么关于结婚的一些小知识,你们又知道多少呢?例如,我们的婚姻状况有多少种呢?很多人很简单就能说出未婚和已婚这两种,那么除了这些外呢?

其实,我们的婚姻状况是有四种的,分别是未婚、已婚、离婚、丧偶这四种。

来源:站酷

未婚,这个大家打字面上就能理解了,未婚就是没有结婚的意思,这是法律上的未婚状态,其实并不能和事实婚姻相混淆。在某些地方,有些人有事实婚姻了,但并没有登记结婚,其实他们的户口本还是未婚状态的,要注意这一点。

已婚,也就是到相关机构登记结婚的人士,已经结婚的人,他们的户口本上的婚姻状况会从未婚更改到已婚上。当然,已婚还包括初婚、再婚和复婚这三个小分类。初婚也即是第一次结婚了,再婚是离婚以后又再结婚了。复婚是原本离婚的夫妻又重新结婚。

离婚,也就双方达成协议离婚,到其中一方户籍的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后,有离婚证的。

来源:站酷

最后一种是丧偶,这是合法领取结婚证的夫妻,其中一方死亡,那么这种情况就是属于丧偶。

在我国,婚姻状况主要有以上这些状况,每一种婚姻状况都有它们自己的特点和它们自身的代表,婚姻的重要性也就不强调了,希望今天的文章能提供到一点点有用的小知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