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联网吗 这点小知识你要知道

2018/1/13 15:13:12 作者:U7-lai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恋爱对于两个人来说,责任可能没有那么大,但是一旦提及婚姻,很多人就会要细细考虑清楚,因为婚姻所代表的忠诚、责任是很重要的,所以结婚前人们总想要全面了解对方。

来源:站酷

恋爱和婚姻有着本质的区别,婚姻是一种明确法律关系,而很多时候当两个人确立一段关系前,是需要进行比较深刻的沟通,进而来做出决定。而其中很多人认为现在网络非常发达,那么就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到对方的婚姻信息,但事实上是否是这样呢?其实答案并不是的。但很多人对婚姻信息联网的认识带有误区,所以应该要正确了解这些小知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89621633766

第一,依靠怀疑就去查婚姻登记信息是不被允许。事实上当一个人怀疑另一个的时候,想要去查对方的婚姻状况是不允许的,也就是说即便婚姻信息联网,仅觉得怀疑对方的婚姻状况就去查询是不被允许的。但是,如果一方有过婚史但却说没有,在结婚登记时候,由于当事人必须填写个人的婚姻状况,如果故意写成未婚,通过联网是可以查出信息的不准确。

第二,两地婚的情况当场并不能查询。婚姻信息联网,所谓的联网事实上是指所有的婚姻登记机关实施了网络信息化管理,简单来说就是如果有两地婚的当事人,工作人员当场是不能发现其中一方在其他地方是否有过其他婚姻登记记录。遇到这种情况,一般可采追查制度,可以通过联网的民政部信息平台来查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19606810755

第三,恋人身份是不能进行婚姻查询。也就是说当当事人需要为合法的婚姻关系时,才能根据相关的流程来查询婚姻登记档案,否则是不被允许的。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婚姻信息联网的一些小知识,简单来说婚姻联网并不能轻易地就能查询到对方的婚姻信息,是需要一定条件的。

以上是关于婚姻联网查询的一些小知识,希望能提供有用的信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