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喜欢和爱的区别在何处 浓烈与否的差距罢了

2018/1/25 9:19: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喜欢一个人的滋味是怎么样的?爱一个人的感觉又是怎样的?喜欢和爱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这是许多的男男女女经常会问的问题,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你又是否分得清呢?

世间的善男信女穷尽一生都在爱与不爱的旋涡里挣扎,其实那个我们追求了一辈子的所谓的爱,到头来自己也不太清楚,我们常常听别人说:爱与喜欢,其实是有本质的区别的。这话乍一听起来是满满的道理,但是让我们具体地举出例子来,却又无从下手。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爱与喜欢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喜欢一个人是富有新鲜感的,充满活力的,一想到他(她)呀,你就会有满满的能量,万般情谊,尽在其中。这种感觉是来自于你对一个人都不了解,或者说双方之间产生的距离感,他对你有强大的吸引力,你吃饭时、走路时、学习时、工作时,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他(她)。

简单来说,如果你对一个异性有荷尔蒙的冲动,那么就代表着你对他(她)的喜欢。当你逐渐地了解对方,发现对方身上的某种特性或者是缺点与你不是那么合拍的时候,这种喜欢就会渐渐减淡,当你与对方已经度过了热恋期,你发现对方并不是你一直要找的那个人的时候,激情渐渐消退,理性取代感性占据上方,你对这个人的了解欲望就会减淡甚至逐渐消失。

而爱一个人,就是意味着你对对方已经到了完完全全熟悉的地步,你已经完全包容和接纳对方的缺点,在你看来,这些小毛病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甚至已经变成了这世界上尤其独特的存在。

你懂得接下来漫漫人生路都需要和对方一起前行,而且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去面临未来人生中的种种苦难。我们这里说的爱,是超越了喜欢的,灵魂上的依赖,这种爱无关于其他,即使姣好的面容随着时间消逝,其实两个人之间会有许多的争吵,但双方都从不轻言放手。

可是如果不幸所爱之人成为了曾经,那也不要抱怨。当你走过千山万水之后,回头发现,那些两人曾经相处过的点点滴滴,早已融化在血液里,渗透在你的灵魂当中,你的思考,谈吐,行事等等方面都映射着你曾经和那个人在一起过的痕迹,这何尝不是一种领悟与收获呢?

所以我们经常说,在这纷纷扰扰的尘世间,谈喜欢容易,谈爱却很难。喜欢一个人可以同对方讲,同家人讲,同朋友讲,同全世界讲,但爱一个人,你就只能对对方说。通常情况下,喜欢的感觉产生得非常容易,而爱的感觉却是需要双方悉心培养出来的。

这是我们经常说的“一见钟情”,我们不能说“一看见这个人,我就爱上了”,而应该说“一看见这个人我就喜欢上了”。轻易言爱的人大多都不靠谱,喜欢却可以轻易谈论,无关品行。

有人说喜欢一个人是福祉,而爱上一个人是磨难。的确如此,喜欢是简单而纯粹的,是由人体生理驱动正常反应,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谁还没有喜欢过几个人呢?

而当你走过人生的这一阶段,你肩上扛起了一担担重担,你开始对你喜欢的人言爱,那便是琐碎生活的开始。我们之所以说爱上一个人是磨难,是因为就在你下定决心与你所爱之人共度一生之时,你就要撑起屋脊,与伴侣一起抵挡所有的风风雨雨。

喜欢和爱各有各的美好,只是人类情感在不同阶段的表现形式罢了。愿这世间所有的善男信女,都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人。成全自己喜欢之人成为所爱之人,在以后的人生中,不管做什么,都会烙下对方的烙印,或许在不知不觉间,你在向对方慢慢靠拢,成为另一个他(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