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敬老院和养老院的区别是什么 该如何分辨

2018/2/22 8:35:12 作者:U2-wangm…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许多老年人已经开始担忧自己的老年生活应该在哪里度过,而养老院和敬老院都是老年人的养老之处,那么养老院和敬老院有什么区别呢?该如何进行选择呢?

来源:站酷作者:belushi

养老院与敬老院都有哪些区别呢?下面就带大家具体了解一下。

一、养老院

这种是专门接待生活可以自理的老年人,为了他们能够安享晚年而专门建立的一种服务机构,可供老人居住生活,娱乐,健身,医疗,保健等。

养老院也分为公立和私立的两种。

来源:站酷

公立的养老院目前明显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公立的养老院由于资金不足和需求量大而存在着服务质量低,设施不完备等弊端。

私立的养老院一般条件都会很好,通常设有酒店级的前台与大厅,内设有独立的医院和几百张床位,所选地板均为防滑的材质,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楼下还附有公园。这类私立的养老院虽然说条件很好,质量比较高,但是需要的钱也就自然的比较多。

来源:站酷

二、敬老院

敬老院是专门做养老服务的一个独立的社会福利性的组织,目前国内的敬老院大多是由农村里面的五保户发展而来的,所以敬老院的收养的对象为有五保证明的老年人,有的敬老院还会接受那些有退休金,自己自费养老的老人,这类敬老院通常都秉承着自愿入院,出院自由的宗旨。

说了这么多,你现在知道敬老院与养老院的区别了吗?知道该怎样正确的挑选了吗?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句,家里的老年人在选择自己养老的场所的时候还是要结合自身的条件和实际情况谨慎的考虑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