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师生恋 青春的朦胧情愫属于正常现象

2018/2/24 12:51: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说起师生恋这个敏感的话题,其实是被大多数人所拒绝的,不得不直面这种社会现象,其实它有它存在的合理性,我们应该正视这个问题,及时发现它,并且去解决它。

来源:图虫作者:-

说起师生恋这个敏感的话题,想必大多数人都是回避的,因为在我国传统的道义观念来看,身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与身为需要尊师重道的学生二者的结合,本来就没有任何道理可言,更不会被世人所接受。

1.不被道德所接受的情感

尽管这种情感被许多人认为是畸形的,但是走过花季雨季的少男少女都知道,对于老师的某种朦胧情愫都是在所难免的,而产生这种情感,也并不是因为男孩女孩们的感情世界畸形,能够具有这种情感,也能够证明我们是一个完整的感性的对爱情有期盼的人。

来源:站酷

经历过青春期的迷茫的人们都知道,在压力山大的校园里面,一眼望去都是埋头苦读的同学们,除了书还是书,除了知识还是知识,我们并不被要求做任何事情,承担任何责任,我们只需要用努力来为自己的将来负责便可,在这样索然无味的生活状态下面,老师的出现是那样独特。

来源:图虫作者:-

2.产生这种情感的内在动因

其实从一些研究结果表明,有相当一部分的同学,曾经在青春期的时候,都对自己的老师产生过朦胧的爱恋心理,其实这并不是那么难以理解。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于性与爱处于萌芽状态,产生了无尽的幻想与渴望,他们往往会从身边的人里面来寻找对象,自己恋爱的兴趣,嫁接到这个人身上,这也是喜欢上自己老师的内在动因之一。

由于青涩的男孩女孩们并没能够真正的了解爱情到底是什么,从这种朦胧而单纯的爱恋之意之中汲取暖意,而在同一时间内,由于青春期生理以及心理的变化,家庭以及社会属性产生了某种疑问。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他们开始进入自我保护的阶段,这个时候,他们往往从外界寻找温暖的来源,在发现自我的同时,他们又会感到有些疑惑,特别是对于自己这种朦胧的爱意,他们又惊惧又享受,想要进一步探索,却碍于自己的身份,无法进一步前进。

3.老师与学生相处有天然的优势

由于老师与学生所处的天然的社会关系有一层独特的联系,因为老师是引领着学生们前进的向导,在某种情况下学生很容易对老师产生某种崇拜心理。

来源:站酷

上文所说到的,如果学生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而在此时有一个既理解又关心自己的人出现,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可以义无反顾的保护自己,当然会产生某种依赖的心理,从一种朦胧的爱恋再到清晰的爱意,其实需要的时间并不多。

当然,通过以往的例子,我们可以发现,往往在校园里面师生恋的对象往往是那些外表出众,对学生倾注了许许多多的时间的老师,由于自己的人格魅力,而受到了学生的钦佩,这也是老师的成功所在,但是他们并不能阻止学生对自己产生某种迫切的爱意。

来源:站酷

4.老师应该怎样做

对于老师来说,调整自己的状态,正确看待这种感情的正常性,正确的引导孩子的心理健康,帮助孩子顺利的度过这一阶段,在此后的许多年里,或许经历过许多感情的少男少女才会明白爱情的真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