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负面情绪对人的影响 伤害身体更威胁心理健康

2018/2/24 14:59:12 作者:U7-zhaop…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我们遇到情感上的困扰或被生活压力影响时,负面情绪随之出现。如果负面情绪不能加以调整,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威胁心理,导致心理疾病的出现。

人的情绪是复杂多样的,正面情绪让人时时沐浴着阳光,保持开心快乐的状态,而负面的情绪则让人表现出情绪低落、闷闷不乐的状态,对于身边事物没有兴趣。每个人的正面与负面情绪出现的时间与频率都不一样,但是,每个人的负面情绪给自己带来的危害都是相似的,不仅影响到身体,更深入威胁到了心理健康。

一、负面情绪影响身体健康

心理学有研究表明,人的百分之八十的疾病来自于心理因素。也就是说,人在生活中的情感困扰、工作压力、日常琐碎引发起来的负面情绪很可能导致身体疾病的产生。我国一直有一个说法:喜伤心,怒伤肝,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当人的负面情绪得不到调整时,心脏病、糖尿病、哮喘、心血管疾病、甲亢、消化性溃疡等疾病也就随之产生。

二、负面情绪威胁心理健康

更严重的是,负面情绪与人的心理直接挂钩。没有得到适当的调节则会妨碍到心理功能。轻则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的症状,重则影响社会交往能力,如正常工作、上下学,与别人的交流会变得十分艰难。

此外,轻微的负面情绪如不进行有效诱导,一直积压在心里,久而久之,则会衍生出暴躁、恐惧、焦虑等恶性情绪,从而导致抑郁症、焦躁症、强迫症、痴呆等精神症状。人出现负面情绪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一定要注意调整,不要让负面情绪主导自己的生活。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才能天天开心,疾病不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