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果女方提出离婚孩子归谁  告诉你一些生活的常识

2018/2/25 12:21: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父亲双方感情不和选择了离婚,但是对于孩子的抚养权确是争执不下。如果女方提出离婚的话孩子归谁?这是一个常识性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来源:站酷

婚姻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女方提出了离婚,总觉得又舍不得自己的孩子,即使夫妻双方感情已经破裂,孩子始终是无辜的。孩子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女方总是担心在离婚后男方重新娶一个会不会对自己孩子不好,经常会听说很多继母会伤害孩子的事件,很多母亲都是于心不忍的,孩子还是自己生,自己养比较好。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那么,如果女方提出离婚,孩子应该让谁抚养长大呢?是不是女方提出了离婚孩子就不能自己抚养?其实并不是的,要综合多方面去分析。孩子的成长环境对他的人格的塑造,性格的形成都有着很大的关系,孩子归谁抚养,要考虑你的经济状况,有没有能力把孩子抚养长大,下面就来说说夫妻离婚以后,孩子归谁来抚养的法律规定。

来源:站酷

有一方因为各种原因已经丧失了生育的能力的,或已经做过绝育的手术,孩子应该跟随无法进行生育的一方生活。还有一种情况是,孩子跟其中一方生活的时间比较长,如果突然改变他的生活环境对孩子成长不利的,孩子应该跟随和自己生活就的那一方生活。重要的是抚养孩子的能力,如果母亲要孩子的抚养权,那么应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有自己的收入。

一方如果有赌博的行为或者是其他违法和犯罪行为的,对孩子生长不利的,不应该得到孩子的抚养权力;十周岁以上的孩子有自己的辨别能力和判断能力的,如果父母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应该尊重孩子的建议或者意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