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随礼的讲究都有哪些 多了解才能避免尴尬

2018/2/26 15:33:12 作者:M8-zhaol… 来源:伊秀情感网
新年期间,很多人不光只是在家里和亲人一起吃喝玩乐,也参加了不少酒宴。随礼是参加宴席必不可少的事情,但不同地方随礼的讲究是不同的,若是不了解则很容易闹出笑话。

结婚礼俗里面有“随礼”一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上升,随礼的礼金也在不断增加。现如今,这已经成了一个大家都很关注的话题了。不过随礼是有讲究的,不能乱来。

前段时间有位网友发帖子说,自己在浙江工作,去参加同事的结婚宴的时候,随了一百块的份子钱。但当他带着一家老小去吃饭的时候,却发现别人随的份子钱都是两百以上的。而且同时的结婚宴办得十分隆重,满桌子的大鱼大肉。该网友当即觉得羞愧无比,觉得自己只送了一百块钱显得很小家子气。

这位网友之所以会遭遇这种尴尬,正是是因为他对于随礼这方面的讲究还不了解。今天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具体的知识:

一、随礼的时间

一般人办婚宴的时候,都会在门口专门安排一个收礼金的人。结婚仪式完结以后,宾客们都会开始就餐。吃完饭以后,则可以开始赠送礼金了。值得注意的是,送礼金的时候要记得在专门收礼的人那里签名。一来可以表示一下你的心意,二来也可以向新人证明你是送了礼的。

二、送多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礼金也变得越来越高了,不过还是要依照自己的能力来。一般好友之间200-300块就行了,不必太多。亲戚之间通常都是500-1000的。如果关系比较密切,还可以送的更多一点。

三、关于钱数的讲究

送礼意在讨一个好的彩头,像6和8就比较受欢迎。4这个数是很不吉利的,要避免。

大家都知道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