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证明离婚债务一方不知情 怎样正确进行财产分割

2018/4/10 16:59: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决定离婚之后,双方就会对财产和孩子的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如果不知情方能够拿出具体票据说明其款项并不用在两个人共同生活中,在离婚时法院会判一方不知情。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拥有家庭幸福是每个人的愿望,现代社会非常复杂,使得已婚人士产生对婚姻动摇的想法。走上离婚这条路每个人都是迫不得已,在决定离婚后,双方就会对财产和孩子的问题进行协商讨论。有些人在离婚的时候才发现配偶存在自己不知情的债务,想到以后要为偿还这笔债务而辛苦奔波,心中难免会感觉到很无奈。那么怎样才能证明离婚债务一方是不知情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51535031614

一、如何证明离婚债务一方不知情

我国的婚姻法规定,结婚时期双方的债务需要两个人共同偿还。在离婚时,如果存在一方不知情的债务,想要证明它不属于共同债务存在一定的难度。如果不知情方能够拿出具体票据说明其款项并不用在两个人共同生活中,或者能够查清楚这笔钱的出向,则在离婚时法院会判一方不知情。

来源:图虫作者:-

二、离婚时如何进行财产分割

人们走到离婚的这一步,才考虑到分割财产存在一定的难度,由于两个人共同生活很久,财务关系也很复杂。许多人在婚姻中曾经有过负债的记录,但是出于某种原因隐瞒对方,不想让对方知道。此时就要进行协议离婚,如果对财产分割存在不同看法,就要上法庭去裁决。

三、如何让离婚债务更透明

为了避免离婚时财产分割出现矛盾,夫妻双方在婚姻期间应该保证财务透明,如果一方有向外借债的情况,务必要让对方知晓,这样两个人才可以齐心协力经营好婚姻。人们在婚后也要多关注对方的财物情况,如果对对方的财物分配存在疑问要及时沟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