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孩子叛逆期如何教育成烦恼 几个方法让你拉近距离

2018/4/14 10:07:12 作者:M214-yeh… 来源:伊秀情感网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家长们在努力为他们提供优越条件的同时,却经常被各种问题困扰。比较典型的就是叛逆期的孩子该如何教育,成为了许多人心中的烦恼。

随着生活条件改善,现在的许多家长在孩子的培养上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出色的人,但是在为孩子提供优渥的教育和生活条件的同时,多数父母却忽略了孩子的内心成长。

当孩子进入12~18岁这段期间,家长们反馈能感受到孩子变得沉默,不愿意与家人交流等情况。父母看在眼里很着急,却找不到解决的情况很多见,其实这是孩子到了青春叛逆期,这阶段的孩子对于长辈的约束多会出现逆反心理,那么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父母应该怎么做呢?

一、学会聆听和给予帮助。

1.如果孩子做错事情,回到家中得到的首先是一顿责骂,那么下次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时,他可能会出现抵制、坚持自我的态度。父母的责骂并不能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有可能更加叛逆。

2.这时候的父母应该做到先平静自己的内心,问清楚事情经过,站在不同的角度帮他分析和解决。单纯的责骂并不能够起到作用,却可能起到反面作用。

二、不要过度施压。

1.望子成龙的心情每个父母都有,许多人为了让孩子考个好学校,不停的报考各种补习班,给孩子明确的成绩要求,这让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压力很大。

2.当孩子的压力达到顶峰的时候往往会选择自暴自弃,不愿意完成父母给的任务。作为长辈这时候就应当适当减轻孩子的学习任务,安排一些小孩感兴趣的户外活动并且陪同出行,在外出的过程中双方可以互相沟通解除隔阂。

三、尊重孩子的隐私。

1.处于这个阶段的孩子心中已经开始有属于自己的秘密,不愿意和父母分享,渴望拥有自己的小天地。

2.父母应当适当的尊重孩子,不要每件事情都打破砂锅问到底,在面对选择的时候可以把决定权交给孩子,让他们觉得自己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在内心也会对长辈怀有感恩,沟通起问题来就方便多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