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幼儿园雇车接送学生超载超速致两人死亡

2011/7/4 14:13:24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摸着尚有体温的儿子,母亲朱敏不敢相信,早上还活蹦乱跳的儿子就这样离开了人世。2011年3月14日,一辆从丰台青塔开往门头沟永定镇的幼儿园校车上,司机尤毅运送了81人,其中包括腾龙双语幼儿园园长1人,老师4人,以及76名儿童,超载31人。

  医院里,朱敏和史新伟夫妇伏在儿子小浩博的身上痛哭不已。

  5岁的史浩博,小小的身体躺在一张白色的病床上,面部血肉模糊。

  摸着尚有体温的儿子,母亲朱敏不敢相信,早上还活蹦乱跳的儿子就这样离开了人世。

  2011年3月14日,一辆从丰台青塔开往门头沟永定镇的幼儿园校车上,司机尤毅运送了81人,其中包括腾龙双语幼儿园园长1人,老师4人,以及76名儿童,超载31人。

  满载的客车超速行驶,并在途中撞到路边的工地围挡,一根钢筋穿透挡风玻璃,刺穿园长的身体,再穿过座椅靠背,插进后座5岁男童史浩博的下巴,园长当场殒命,男童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3名儿童受伤。

  记者今天获悉,肇事司机尤毅近日因交通肇事罪,被检方起诉至门头沟法院,园长家属和受害男童家属分别向司机、幼儿园和租车公司提起民事诉讼,请求赔偿。

  据悉,在案发前,该幼儿园已被查封,为了继续营业,园方安排校车每天超载运送200多名幼童到门头沟园区上课,从此埋下了安全隐患。丽案调查经过连日走访,了解了这起案件背后的故事。

  超速超载

  校车双人座位挤4个孩子

  2011年3月14日早上7点,青塔西里5号院1号楼腾龙双语幼儿园,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的小朋友陆续被家长送到了这里。

  “嘀——”一辆白色苏州金龙大客车和一辆福田大客车缓缓地停在园外,一群叽叽喳喳的孩子从半地下室的幼儿园里跑出来,登上车,不一会儿,两辆大客车就坐得满满当当。

  客车里,每两个相邻的座位上都坐着三四个孩子,透过车窗可以看见一个个小脑袋瓜儿。

  司机尤毅回头扫了一眼,心想,这辆只能容纳51人的大客车肯定超载了。

  但他没放在心上,“小孩子个子小,再说也都坐在座位上。”

  34岁的尤毅开校车接送这些孩子已经快一个月了。每天早上,他要负责把这些孩子送到30余公里外门头沟永定镇的凯迪实验幼儿园园区,下午4点半再接回。

  8点,尤毅踩了油门发车,那些没有上车的孩子被老师带回教室,等待下一班车。

  50分钟后,尤毅再次返回青塔。剩下的孩子都到齐了,园长王华(化名)和四个老师组织76个孩子上了车。

  王园长坐在右前角车门副驾驶的简易座上,其他4个老师分散坐在后面,而5岁男孩史浩博同三个小女孩则挤在园长后面的一个双人座位上。

  车开到了108国道门头沟区石门营环岛一公里左右,尤毅的仪表盘指针时速已经指向了98公里,对于时速60公里限速的标识,他完全没在意。

  快驶到红绿灯处,尤毅踩了刹车,突然客车失控,一头撞向马路右侧的施工围挡。

  一根钢管从右侧挡风玻璃直插进来,坐在前面的王园长当场死亡。

  而透过园长头部的那根钢管,穿过座椅,戳到了后座史浩博的下巴上,孩子登时面目全非。史浩博被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早知是黑园,说啥也不让他去呀!”事后,史浩博的母亲朱敏痛苦地回忆道。

  生活艰苦

  为省钱住两个平房的夹道

  北京夏日午时,太阳火辣辣地直射在地上。

  丰台青塔东里10号院北门的小巷,一辆小汽车不疾不徐地开了进去,车后扬起一片尘土。

  足疗店、台球厅、过桥米线、煎饼铺子,花花绿绿的招牌和遮阳伞与空中杂乱密布的电线拼接在一起,显得越发拥挤。

  10号院北门的斜对面,一个拱形的大棚遮出一片阴凉。

  正是饭点,空气中弥漫着炒菜的香味,大棚下水饺店已经坐满了客人,卖完早餐的老板娘正在收拾客人们留下的残余。

  往里走,一两米宽的过道里堆着蜂窝煤和自行车。在这里住的,都是来京打工的外地人,史新伟和妻子朱敏在这里住了6年。

  2004年,怀着对 大城市的美好憧憬,18岁的朱敏从老家陕西只身来到北京,找了一家美发店打工。美发店老板的弟弟史新伟常来店里帮忙,两人就此相识。

  史新伟比朱敏大10岁,河南人,在北京当厨师。平日里,他对朱敏格外体贴照顾,让离家在外的朱敏心里觉得很温暖,相处下来,两人感情越来越深。

  2005年,两人结了婚,同年8月16日,儿子史浩博出生。朱敏还记得,儿子出生那天北京下着大雨,她躺在医院里,而丈夫冒雨在外面四处借钱。

  他们没有任何积蓄,为了省钱,带着孩子搬进了青塔这条巷子里,在两个住户相邻的夹道里住了下来。

  “屋顶上有个搭子,我们在屋里直接铺个板子就是床了。”朱敏说,住在这里唯一的好处就是不用交房租。

  然而,三四平方米的小屋里,夏天闷热难当,冬天又冻得人只能躲在被子里面。只有一张电热毯,也铺在了儿子身子底下。

  日子过得紧,只能顿顿吃面条,但朱敏懂得知足,“有了儿子我就特高兴,从来都没有感觉到苦,也不觉得累。”

  迫于生计

  将儿子送回老家看护

  “轰隆轰隆——”一辆火车呼啸着轧过铁轨,震得房间嗡嗡作响。

  在夹道里住了一年,为了儿子,史新伟一家三口搬到了隔壁的房间。屋里没有窗户,四周土灰墙裸露着,石棉瓦的房顶下雨天会渗水,到了冬天会结厚厚一层霜。

  这间不到10平方米的简易房,一个月租金300元。

  1岁多的小浩博已经可以走路了,口中“咿咿呀呀”地叫着。坐在床边的朱敏伸手扶着他,心里盘算:儿子一天天长大了,家里开销越来越多,自己是时候出去打工了。

  史新伟不做厨师了,他到停车场当起了***。一个月一千多块钱工资,三口人根本不够花。朱敏想让儿子过上更好的生活。

  下了下狠心,朱敏带着刚满2周岁的孩子回到了陕西老家,让爸妈帮忙照顾。

  与妈妈形影不离的小浩博直到第二天,才发现妈妈不见了,他一个人抱着朱敏的拖鞋,蹒跚着走到来时的公交车站,冲着车来的方向,哭喊着“妈妈,妈妈”,一直不肯走。

  一连几天,小浩博都是这样,这让跟在他后面的姥爷心酸不已。

  在姥姥家的日子,小浩博不许任何人碰朱敏用过的东西,谁一碰,他就眉毛一拧,瓮声瓮气地说,“我妈妈的。”

  家人把这些事讲给朱敏听,她听得难过,抱着电话掉眼泪。

  回到北京,朱敏重操旧业,继续去美发店打工,拉直、烫卷、剪发,她样样都行,她也一直想开一家自己的理发店。

  忙完一天回到家中,朱敏开始思念儿子,捧着儿子的照片边亲边说,“宝宝,妈妈出去给你挣钱,给你买好多好吃的,妈妈很快就回去接你……”

  一个多月后,朱敏的母亲病重,家里照顾不过来,她只好辞职,把儿子接了回来。

  原本很高兴接回儿子的朱敏,看到神情有点躲闪的儿子,心想这辈子再也不能让儿子离开自己了。

  乖巧懂事

  孩子懂得看大人眼色

  从小,小浩博就比一般的孩子懂事、乖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