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简单方法帮你改掉坏习惯

2017/11/1 10:25: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说到月光族,相信我们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因为我们很多人的工资都不是很高,但是支出却很多,久而久之我们就变成了月光族。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遏制这种行为呢?

来源:站酷作者:Kiselev Andrey Valerevich

月光族也就是月月都把钱包清光光的人,是现在很普通的现象,这种人是完全没有存钱意识的。那么为什么月光族现在变得更强大了呢?事实上,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吃喝玩乐,花钱没有节制。

现在许多年轻人喜欢追求个性,追求时尚,不考虑长远的将来,喜欢享受生活,所以他们很快就会花掉这个月的工资,甚至提前消费。另一个原因是现在贷钱很简单,没钱可以去刷信用卡,借钱很容易。所以很多人并不担心没有钱用。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当然,这不是一个好的做法。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观念也要更新,但也不能花光所有的钱,如果未来发生什么意外,就没有保障了。这里有一些小贴士可以帮助你摆脱月光族,还可以存钱。

要养成好的消费习惯,学会记帐是很重要的,把你每天的收入和支出都记得清清楚楚,如果你觉得每天写是很麻烦的,那就用你的手机,有很多软件是可以帮助记账的,这样方便简单。同时要给自己定一个消费额度,每天的消费上限是多少,超过了要有惩罚的方法。

来源:站酷

当你计算每天花多少钱时,你就会有一个心理暗示。如果觉得哪一天钱花得太多了,你就会有一个提醒自己的意识。潜意识会告诉你,你没钱了。

其次,当公司支付薪水时,第一件事就是先存点钱。你也可以提前计划工资的使用,把你的工资分成几个部分。一部分用于吃饭和生活,一部分用于交际娱乐,另一部分用于存在银行,而且不要开卡,用定期储蓄可以限制自己用钱。有了计划就不会乱花钱了。

第三,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那就把钱交给你的父母,或者可以信任的人,委托他们帮你存起来。并承诺你不会用这笔钱,所以当你没有钱的时候,就不会随便问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