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合理规划开支是关键

2017/10/29 9:29:13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月光族们总是在买买买的那一刻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到了后半月钱包见底时才要打了霜的茄子无精打采。那月光族怎样做才能度过愉快的一个月呢?具体方法见本文具体内容。

来源:站酷

月光不是我的错,很多东西都是要买的,而且买也不能买太差的,不然没用几次就坏了怎么办?同事聚会邀请你肯定也要去,这是维持日常交际,维持人脉的一种方法,不然我能怎么办?过日子是自己过,总得对自己好一点,不然活着有什么意思?

其实,你能够在生活中听到很多这样的借口,也许对于月光族他们而言这是理由,极为充分的理由。然而,这真的有说服力吗?

当你年轻时月月光,你的晚年生活谁来负责?指望你的孩子?那意味着又要给你的孩子增加负担。或者说,你的孩子若是以后推三阻四怎么办?把期望寄托在别人身上,都是一件极有风险的事情。所以只有自己早日未雨绸缪,才能让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晚年生活。从现在开始学习以下几点,从此告别月光族的生活。

来源:站酷

一、设定好每个月的生活预算

总是在发工资的时候满心欢喜,觉得自己像个有钱人,可以快活的过日子。可是,这样的状态才维持了半个月,就捉襟见肘了。因此,在发工资的时候建议分成几个不同的账户。

来源:站酷作者:Oleg Gekman

像生活账户,应付你的日常开支。储蓄账户,用来作为你日后的大花销和养老费用。另一个是应急账户,用来应付一些突然发生的事情和大额支出,例如需要出门旅行等。做到这样的分门别类,才能有效的削减你的月开销。

二、减少一些非必要物品的支出

对于衣服鞋子而言,我们要的并不是数量的多少,而在于质量。因此,挑选一些质量好,易搭配的衣服,虽然刚开始在价格上是你买几件衣服的价格,但是它的利用率肯定超过你同时购买几件的衣服。只有真正的做到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少点时间关注在那些容易让你掏钱的物品上,这样才能避免月光的状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