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学会这些招数攒大钱

2017/10/30 10:19:12 作者:Mb-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今的年轻人花钱总是大手大脚,不知道节约。其中有一群月光族,每个月都存不了钱,反而还欠下一大堆债款。为了不让自己生活难以维持,月光族应该学会攒钱。

现代的大多数年轻人,每到月底就会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钱花光了一点没剩,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月光族。月光族,说到底就是花钱没计划,还有点大手大脚。月光族不仅存不了钱,还会欠下一大屁股帐。等到下个月的工资发了,又要还上个月的帐,反复循环,活的特别累,还容易变成啃老族,靠爸妈接济过生活。月光族该怎么办呢?教你几招攒大钱。

第一招:月光族从现在就要开始订一个存钱的目标,比如工资3500,刨开房租、水电费、交通费、电话费、生活费等必要开销之后还剩500块钱,那么你就可以存起来,一个月500,一年就有6000。积少成多,只要有了一个小目标,你就会因为有目标而奋斗,花钱的时候就会时刻想着你的目标,向着目标前进。还可以存下来钱,让自己生活有质量。

可是,有的人又会困惑了,有存钱目标,但是怎么样才能省下钱来存呢?第二招:抛开之前的小资生活。例如没事就去喝个很贵的咖啡,吃点很贵的冰淇淋,其实完全没有必要,中档的咖啡和冰淇淋一样可以吃。还不如省下点钱去做更有意义的事,例如给爸妈买礼物。如果自己有存款,就可以不依赖父母,可以减少父母的负担,也能减少自己的负担。

第三招:扔掉信用卡。信用卡,可以让你这个月过得潇洒快活,也可以让你下个月负债累累。所以,我们月光族必须停掉信用卡,停掉提前消费的习惯,不然会肆无忌惮的乱花钱,让自己接下来的日子难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