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改掉坏习惯

2017/10/28 9:39:13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些人对月光族这个概念非常的模糊,甚至不知道什么叫做月光族,其实月光族就是那些花钱不看自己工资的人经常会把一个月的工资都花光,甚至会超前消费一个群体。

来源:站酷作者:One bird

现在很多人特别是办公室白领都沦落为月光族,不知道大家对月光族有什么概念?其实月光族就是能够把一个月的工资都花光,完全不剩的人,没有储存习惯的人。那现在的月光族群体为什么能够越来越壮大了?其实是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购物和消费,不再像以前老一辈的人喜欢去买房子或者是买车等这些不动产。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追求个性,追求时尚,也不会去为长久的利益考虑,更喜欢的是及时行乐,所以他们很快就会把这个月的工资花光,甚至还会提前消费。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现在的金融行业十分的发达,人们可以去贷款,这就可以让现在的生活宽裕一些,没钱了就去贷款就行了,反正现在借钱就很容易。所以很多人都不会去担心没有钱花。

来源:站酷作者:Svitlana Sokolova

当然这也不是非常好的一个行为。虽然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越来的前卫,不需要去节衣缩食的去购买一些东西,但是也不能够把钱全都花完,要是未来有什么意外的话,拿不出钱就不好了。

来源:站酷

对于月光族来说,一个想改正自己乱花钱的习惯,那么就要提前规划好工资的用处,把你全部的工资分成几个部分,可以是一部分用来储存,一部分用来消费。消费又可以分为几个小项目,这需要看个人的情况。又或者是把工资的一部分,放在父母的身边,让他们保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