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幼儿园雇车接送学生超载超速致两人死亡

2011/7/4 14:13:24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摸着尚有体温的儿子,母亲朱敏不敢相信,早上还活蹦乱跳的儿子就这样离开了人世。2011年3月14日,一辆从丰台青塔开往门头沟永定镇的幼儿园校车上,司机尤毅运送了81人,其中包括腾龙双语幼儿园园长1人,老师4人,以及76名儿童,超载31人。

  姥姥在屋子里打吊瓶,还不怎么会说话的小浩博就一个人蹲在屋里看着,一会儿他着急地跑到另一间屋子,跳着说:“没,没。”

  大人们好奇,转到老人屋子里一看,原来是吊瓶里的药没了,不禁感慨:这么小的孩子就知道帮忙照看老人。

  妈妈带他走在路上,他见了年轻的女孩子甜甜地叫声“姐姐”,见了上岁数的就喊“爷爷奶奶”。“一点都不用我教。”朱敏说起儿子,语气里充满着骄傲。

  小浩博懂得看大人的眼色,一次他跟妈妈去超市,看到了一辆挖掘机玩具,喜欢得不行。

  他嚷着要妈妈给他买,朱敏翻了一下价签,二十多块钱,皱着眉说,“家里有小车,不买。”

  小浩博拗在那哭闹,朱敏一气之下扔下他走了。小浩博哭着追过来说,“妈妈我不要了,我听你的话。”

  朱敏记得儿子追了一路,道了一路的歉。从那以后,小浩博就特别乖,从来不乱要东西。

  天热了,小浩博想吃冰棍儿,他把小脸凑到妈妈跟前,“妈妈,你看我头上都出汗了。”朱敏就笑着给他买一根冰棍儿吃。

  有了好吃的,他也不藏着,到处拿给周围的邻居们吃。“这孩子从小就仗义!”街坊邻居都认识他,喜欢他,小孩们也愿意和他一起玩。“邻居有不认识我的,但都认识我的孩子。”朱敏说。

  人多拥挤

  黑幼儿园处半地下室

  “妈妈,你看我画的天安门。”当3岁的小浩博拿着粉笔,冒着汗,展示墙上的“大作”时,朱敏意识到,孩子该上幼儿园了。

  平时,朱敏跟人打听家附近有哪些合适的幼儿园。

  “好一点的幼儿园,一个月至少要800块钱学费。”朱敏说。

  她也想让孩子去环境好的幼儿园,但是家里实在供不起。附近胡同里的孩子,都上的腾龙双语幼儿园,一个月450块钱学费,幼儿园管三餐。

  朱敏专程去幼儿园看了看。走上十几分钟的路程,腾龙双语幼儿园就在青塔西里5号院1号居民楼的半地下室里。

  地上露天的小平台是小朋友活动的地方,一二百平方米的房间被隔成7个小教室,还有一个带镜子的活动大厅。

  “幼儿园两百多人,每个班20多个孩子,挺挤的。”朱敏说。

  史新伟记得第一次去幼儿园,园长就跟他打包票,“她说肯定是国家正规幼儿园,手续齐全,她还指着幼儿园门口挂着的三块铜牌,说都是国家发的。”

  史新伟也没仔细看,“上面好像写着什么儿童培训基地,看起来挺正规。”

  幼儿园不许随便进,朱敏担心儿子,独自扒着栏杆往里看:活动大厅两边立着许多折叠床,午休时,老师们把床支开,“好多孩子就并排挤着睡。”朱敏说。

  与腾龙一栏之隔的小博士幼儿园也是私人办的,条件差不多,学费要贵100元,朱敏还是选择了腾龙。

  除了学费便宜,还有更吸引朱敏的条件:“老师跟我们讲过,附近也有他们开的小学,孩子该上小学时就能过去念。”朱敏觉得孩子读完幼儿园直接上小学,家里也省心。

  交了一千多块钱的入园费,2008年5月,小浩博背着书包上学了。

  夫妻开店

  为儿子攒学费卖麻辣烫

  2009年,考虑到儿子以后要上学的费用,朱敏和丈夫决定一起开个麻辣烫小店。

  史新伟辞了职,经人介绍,盘下了青塔东里北门巷子里一间小店。租金、设备、原材料一共需要2万多块钱。

  这笔钱大部分是跟亲戚朋友借的。没有挂牌子,麻辣烫店就开张了。

  几平米的小店里,只装得下一个冰柜,外面伸出来的绿色雨搭子下,堆着一摞三只脚的凳子和三张折叠桌,晚上,客人就在这里吃饭。

  早上7点,史新伟去附近的双盈市场上货,顺便送儿子去幼儿园;白天朱敏不闲着,洗菜、串菜、串肉丸、弄调料。

  中午厨房里热气腾腾,掀开锅盖,白白的一锅汤飘着葱花。每天,史新伟会熬一大锅骨头汤,用做煮麻辣烫的底汤。

  下午三四点出摊后,史新伟会去幼儿园将儿子接回,夫妻俩要忙到凌晨两点多收摊。

  他们早起晚归,全靠这个小店养活一家三口。

  小店白天没人,晚上才正式热闹起来。朱敏和史新伟人缘好,卖麻辣烫实在,附近的邻居都到这儿来

  吃,生意渐渐好了起来。“一个月除了成本,能

  赚五六千块钱。”朱敏说。

  “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小浩博一边唱着他最爱的《爱情买卖》,一边蹲着串鱼丸,剥鹌鹑蛋。

  客人逗他,“你知道歌词是啥意思不?”

  小浩博不回答,只顾自己哼哼。每当妈妈忙得团团转的时候,他就在一边帮忙,用塑料袋套盘子、擦桌子。

  “你千万别跟妈妈一样擦桌子,没出息。”朱敏嘴里虽然这样说,心里却很高兴儿子的懂事。

  “知道,我长大要当博士!”小浩博高高举起抹布,大声说。

  改善生活

  挣钱给孩子安空调

  麻辣烫小店的生意越做越红火,整条街上的人也都认识小浩博。为了孩子,夫妇俩打算把这个店好好开下去。

  可是小本生意也并不好做。“***隔三差五来,来了就把我们桌子收了。”史新伟记得,每次***来了,他都要嬉皮笑脸地说好话。

  “有时候(他们)要收桌子,有时候收雨搭子,有时也罚款。”每到这时,史新伟和朱敏就想尽各种方法“赖”。

  夏天天热,来喝酒的客人多,一喝就是一整宿,夫妇俩只能陪着到很晚。有时实在太忙,朱敏顾不得照看儿子,小浩博也跟着很晚才睡。

  冬天生意没有夏天火,夫妇俩挣的钱仅够一家人的吃喝。

  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环境,攒了一点钱后,史新伟先想到给租住地翻新一下。

  他安了气窗和排风扇;把石棉瓦的屋顶换成了PC板,原来幽暗的屋子一下子亮堂起来;邻居家装修厨房,剩的墙砖送给了史新伟,他拿来铺了地面,“孩子爱在地上玩,这样他坐在地上也舒服点。”

  史新伟还特地为儿子要来一块卡通瓷砖,镶在屋子地面的正中间。

  夏天,小浩博特别怕热,史新伟夫妇省吃俭用,花了一千块钱买了一台二手空调,只有儿子在的时候才打开。

  亲戚家换掉的电视,史新伟要来摆在家里,电视里一出现姚明、丁俊晖的画面,小浩博就兴奋地大叫。

  看到儿子高兴的样子,史新伟很满足,“一切都是为了我儿子。”

  雇车接送

  非法幼儿园换地上课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