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和爱情的区别  这六大知识点你知道吗

2018/4/24 10:31: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友情是纯真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爱情呢,是一心一意,愿意共同度过艰难的时刻。友情之间是有限的,爱情是无界的。那么你知道友情和爱情的区别吗?答案就在这里。

来源:图虫作者:57438315644847876

有些时候,我们都会不知道爱情和友情到底有什么区别,所以在面对一些人的示爱的时候,总会以为那个时候对这个人的感情大概就是爱情了,所以就答应了和他在一起,但是在长期相处之后,才会慢慢发现,其实对他并不是所谓的爱情,那么你知道爱情和友情有什么区别吗?

1、爱情具有专一性

爱情通常来说,只能发生在一对互相喜欢、互相爱慕的男女之间,不能掺杂有其他的第三者或者其他因素,具有排他性与单一性的一个特点。简单来说,就是爱情是一对一的,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不能有第三个人的存在,否则就会破坏这段关系。

来源:站酷

2、友情具有广泛性

而友情则是不一样的,友情通常来说,具有广泛性和交叉错乱的特点,友情既能出现在同性之间,也能出现在异性之间,还可以在同辈,或者长辈之间出现。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的朋友,不会只有一个朋友,而每个人的朋友基本上来说也都各不相同,所以就形成了每个人的自己的朋友圈。

来源:图虫作者:-

3、爱情具有自决性

爱情一般来说,是以双方之间互相喜欢为前提,是不能通过别人强迫或者命令而来的。就是男生喜欢女生,女生也喜欢男生,所以他们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没有通过别人的决定,是彼此互相爱着对方。不能因为对方很喜欢自己,所以自己也必须很喜欢对方。虽然在很多事情,感情需要听取双方父母的意见,但是大部分情况下,都是遵循着双方的意愿。

来源:站酷

4、友情具有随心性

一般而言,友谊的建立也是在双方觉得对方是一个不错的,值得深交的人,双方都自愿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但是,友谊中有时候可能是为了得到某一些利益或者从对方身上了解哪些信息,并不一定是出于双方的自愿。

而且有时候必须在一些原则上的问题上求同存异,对对方的一些行为作出退让或者妥协,以此保证不破坏友谊。友谊也是自发性的随心交往,所以具有随心性。

来源:图虫作者:-

5、爱情具有长期性

爱情和友谊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很多时候,爱情中包含着一个很长的时间段,就比如到了一定阶段后,男女双方会开始考虑结婚的问题,这些都需要男女双方之间建立在一定的感情基础,爱情不仅要存在于谈恋爱阶段,更要在婚姻路上一直持续下去,这样子的婚姻才能走的更长久。

来源:图虫作者:57458295832707840

6、友情具有阶段性

而友情在这一方面的话,有着很大的不同。其实每个人的人生的阶段不同,所以可能也会遇到不同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当你过了这个阶段之后,可能你身边的朋友就会换一批。简而言之,就是友情可能会随着环境、思想以及兴趣的转变而转变,而且有时候,友情可以随时中断,因此,它与爱情不同,具有着一个阶段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